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這些小嬰兒睡覺的照片 會融化你的心

加拿大女攝影師提利森拍攝的小嬰兒睡覺照片,十分可愛。(翻攝自Tiny Times Photography IG)
加拿大女攝影師提利森拍攝的小嬰兒睡覺照片,十分可愛。(翻攝自Tiny Times Photography IG)

【記者陳俊村/報導】加拿大女攝影師提利森(Mandy Tillitson)拍攝一系列新生嬰兒睡覺照片,模樣十分可愛,讓人看了嘴角都忍不住上揚,感覺心裡都融化了。

提利森的專長是拍攝嬰兒照片,而且從事這一行多年。她原本打算替她即將出世的女兒拍攝一系列甜美的照片,但在2013年,她不幸在懷孕8個月時流產,因而失去她。

在走出傷痛之後,提利森繼續她對這一方面的熱愛。今天,她已經是兩個孩子的母親,而且拍過和抱過大約1,000個小嬰兒,用鏡頭留下無數甜美的回憶。

提利森在接受My Modern Met網站訪問時表示,她從小就喜愛攝影,而且當過身為攝影師的祖父的助手,而她小時候也經常擔任模特兒,出現在祖父的鏡頭前。

提利森說,她在一生中照顧過很多嬰兒,所以有這方面的知識。再加上母性以及對攝影的喜好,這就促成了她專門拍攝嬰兒照片的想法。

當她在大約9年前開始從事這方面工作時,嬰兒藝術照還相當新穎,時至今日,這已經十分普遍了。

當被問到當媽媽對這項工作有何影響時,提利森說,這只會強化她對嬰兒攝影的熱情,而且讓她與客戶、也就是被拍攝嬰兒的父母建立更深的關係。

提利森也提到,當嬰兒攝影師的最難忘時刻,就是好笑的那些事情,諸如:嬰兒到處小便和大便,而且這種事一直都會發生。

她還說,她永遠忘不了她一開始的客戶,以及她與他們和他們後來出生的嬰兒所建立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