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南拳媽媽挑戰髒髒包 捐十年份衛生紙

樂團「南拳媽媽」3月13日在台北出席公益活動擔任傳善大使。(記者陳柏州/攝影)
樂團「南拳媽媽」3月13日在台北出席公益活動擔任傳善大使。(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

三度入圍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的團體「南拳媽媽」13日出席公益活動擔任傳善大使,為弱勢孩童籌募餐費,一起品嘗撒滿可可粉的巧克力麵包「髒髒包」。團長彈頭因忙於香港巡迴演出彩排工作,無法親自出席,仍透過成員獻上愛心,表達要認養捐助十個家庭一整年所需要的衛生紙。

南拳媽媽換過數代成員,相處時間長,工作上偶爾會意見不同,但團員之間就事論事,吵架會馬上講開,加上團長彈頭調停管教,所以不太會有太嚴重的紛爭。接下來他們將繼續宣傳新單曲《奇蹟》,開始在大陸跑宣傳行程。

這次擔任傳善大使,成員洪言翔說,心納家庭主要是一群來自受刑人家庭的子女,因為父母犯罪的背景而選擇自我隱藏在社會角落,不願也不敢在媒體面前曝光,以至於明明是爸爸或媽媽,卻成為孩子心中最沉痛避諱的一塊。

品嘗巧克力髒髒包的過程中,看著孩子們大口咬下美味,曹景豪和陳羽緁表示,希望提醒社會大眾,人們是否在無形中用偏見或是刻板印象的眼光去評斷別人,呼籲用心去接納、了解弱勢孩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