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身材不完美?15招穿衣修飾

提高腰線、穿上高跟鞋,視覺上立即就能修飾身高。(Getty Images)
提高腰線、穿上高跟鞋,視覺上立即就能修飾身高。(Getty Images)

文/蕭雨晴
這個世界上,很少有女性擁有十全十美的完美身材,大部分人都多少有些缺陷。面對缺陷,女性愛美的天性使然,依然孜孜追求如何擁有出眾衣品,掩飾自己的短處。下面列舉女性15種身材穿衣服的要點,或能幫到妳找到合適自己的衣品。

•棉花糖女孩

棉花糖女孩是新興詞彙,通常用來形容那些不太苗條或略顯豐滿的女生。

棉花糖女孩搭配祕訣:
棉花糖女孩要學會利用搭配來改善身材比例,上身短可穿高腰款式,或是穿連衣裙+寬腰帶;下身短可穿長裙、寬褲搭配高跟鞋來修飾。

•突顯S形身材

S形就是前凸後翹形身材,是很完美的體形,但就是腰也要細,身高要160公分以上、體重在50公斤左右的人,才能顯示出S形。

S形搭配祕訣:

基本上這類型的人穿什麼都好看,若希望更加修飾身形,可選擇印花裙搭配修身夾克、V領上衣搭配鉛筆裙等服飾,突出優美曲線。

減齡顯嫩

每位女性都在乎年齡,希望藉由穿衣打扮讓自己看起來比實際年齡更小。如何搭配能減齡顯嫩又不造作呢?

減齡裝扮祕訣:
選擇亮色系服裝和較有活力的款式,如歐美風斗篷、背心裙、娃娃領上衣、雪紡衫、哈倫褲等年輕服飾。如果覺得全身搭配會太過年輕,可以一次嘗試一種單品,都能達到減齡效果。

減齡顯嫩,可選擇亮色系服裝和較有活力的款式。減齡顯嫩,可選擇亮色系服裝和較有活力的款式。(Getty Images)

•大胸修飾

如果妳的胸部非常豐滿,甚至有點困擾,穿衣服容易顯得很臃腫,該如何修飾?

大胸搭配祕訣:
不要選擇有褶皺在胸口的服飾,更不能選擇胸口有個口袋的衣服,請選擇V領或大寬領來轉移視線。另外,V領和心形領對胸部線條有修飾作用,這樣穿不但有瘦胸效果,還能讓身材更加完美。

•平胸修飾

平胸對一部分女生來說是很苦惱的一件事,有時可能還會有點自卑。其實,只要在穿搭方面花點小心思,平胸女孩也能展現窈窕風采。

平胸搭配祕訣:

荷葉邊服飾是拯救平胸的最佳利器,同時,吊頸露背的款式也很適合。皺褶或綁帶的設計,會讓胸部看起來比較豐滿,而有墊肩設計的質感正裝外套,也會讓胸型更挺,給人有精神的感覺,值得投資一件。

•水桶腰變小蠻腰

女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漂亮的小蠻腰,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朋友的腰間多少都出現了體脂肪囤積的現象,更令人沮喪的是,水桶腰好像穿什麼都感覺很臃腫。

瘦腰搭配祕訣:
不要選擇過於緊身或者肥大的上衣,腰部應選擇簡潔款式,可穿質地柔軟的連身裙,過多的裝飾只會讓人更容易注意到腰部,學會選擇服裝和搭配,就可以幫妳遮掉游泳圈。

•象腿消失

大象腿一直都是很多女生心中的痛,減肥容易、大象腿難消。大家可以用穿衣來打敗大象腿。

大象腿搭配祕訣:
寬褲瘦腿立竿見影,上寬下窄的哈倫褲也是裝扮的百搭萬能王,長裙讓妳巧妙遮住煩人贅肉,輕鬆展現曼妙女人味。

粗手臂藏肉

手臂有「蝴蝶袖」的女生,請挑選合適的袖子,就能不用減肥做細臂美人,輕鬆把肉肉藏起來。不露出粗壯手臂,整個人就會顯得年輕、清爽、有精神。

粗手臂搭配的祕訣:
讓女生愛不釋手的蝙蝠袖/飛鼠袖上衣,有纖瘦手臂的效果。此外,V領蝙蝠袖/飛鼠袖和七分袖上衣,在遮住粗壯手臂的同時,還能顯現出妳的淑女氣質。

扁臀修飾

扁臀缺乏女人味,怎麼辦?其實扁臀身材也有穿衣妙招,只要搭配得當,扁臀馬上變翹臀。

扁臀搭配的祕訣:
背心裙、A字裙、傘裙、蛋糕裙、哈倫褲,針對扁臀身材的女生特別見效,可單穿也可搭配開襟衫、內搭褲,既能輕鬆遮掩扁臀、寬臀,又能創造出各種各樣的新造型。

修飾扁臀,可穿上A字裙或傘裙。修飾扁臀,可穿上A字裙或傘裙。(Getty Images)

•梨形身材
寬臀是衡量一個女子是否為梨形體態的一項重要指標,同等身高的東方女子,梨形和甘蔗形的骨盆寬度差達到5~10公分,對於身高在150~170公分的女生來說,這是一個非常顯著的差別。

寬臀搭配的祕訣:
穿長裙、哈倫褲能解決這一缺點,直線條、垂感好的直筒褲、中型喇叭寬褲是修身良品,不但拉長腿部線條而且收臀效果好,如果搭配短款的背心更能打造高腰的優美線條。

喇叭寬褲可修飾寬臀。喇叭寬褲可修飾寬臀。(Getty Images)

•視覺增高
嬌小的女生因為個子不高,需要比一般女生更注意比例問題,總是為每天的裝扮苦惱不已。利用小訣竅幫助自己,小矮人也能穿出長腿麻豆fu。

顯高搭配的祕訣:

小巧精緻的圖案適合嬌小的妳,豎條紋服裝是穿衣的不二法則;穿上迷你短裙或高腰短褲,會立即拉長腿部比例,提高腰線;鉛筆褲搭配高跟鞋則是幫妳完美增高的夢幻組合。

•肩膀太寬

肩膀太寬的女生,時常苦惱自己看起來太man;如果沒有模特兒的身高,不小心還會顯得「雄壯威武」。別擔心,只要學會搭配,不但可以有效修飾,還能穿出西方美人高挑身形的效果。

寬肩搭配的祕訣:
領口開闊的上衣是致勝關鍵,削肩、外翻領款式也OK,深色上衣有縮肩效果,但切忌穿有墊肩的衣服,如有墊肩的正裝外套。

•肩膀太窄

窄肩是穿衣的一大死穴,漂亮衣服也怕撐不起來。

窄肩搭配的祕訣:
體形上窄下寬的女生,一字領可以有肩部增寬的感覺,寬V領也是不錯的選擇。

•脖子太長

脖子太短不好看,脖子太長也煩惱,害怕被叫長頸鹿的妳,是否每天都在為穿衣而糾結?縮小頸部和頭部的比例是關鍵。

修飾脖子太長,可戴圍巾、方巾搭配短粗項鍊。修飾脖子太長,可戴圍巾、方巾搭配短粗項鍊。(Getty Images)

長脖搭配的祕訣:
脖子長的人不能穿無領或低領裝,翻摺寬鬆高領、套頭立領可以模糊頸部長度,尤其寬鬆的立領效果最佳,而戴圍巾、方巾搭配短粗項鍊也是選項。

脖子太短

女生都希望自己的脖子纖細,但有些女生卻深受其擾,常被好友說看不見脖子,該如何用穿搭補救?

短脖搭配的祕訣:
選擇一些低一點的領形,V字領、U字領都可以,在穿著高領或立領上裝時,可以在上裝外面加套一件大V字領薄外套,或搭配長項鍊,修飾整體線條,讓頸部更纖細修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