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黃子韜敗訴 SM娛樂:將致力於確立守信義文化

前EXO中國成員黃子韜。(網路影片擷圖)
前EXO中國成員黃子韜。(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曾薇心/編譯】前EXO的中國成員黃子韜(TAO)於2015年向經紀公司SM娛樂提起「專屬合約無效」訴訟,一審及二審皆敗訴,本月大法院正式宣告黃子韜敗訴且不得再上訴。今(20)日SM娛樂證實此消息,並表示未來將致力於確立「守信義」的文化。

黃子韜因2010年參加韓國MBC電視台於中國青島舉辦的《偉大的誕生》選秀節目而成為SM娛樂練習生,並於2012年以EXO成員身分出道。2015年4月,黃子韜的父親以兒子在EXO時負傷過多、錯過最佳治療期、且不能成立個人工作室為由要求解約。

2015年8月,黃子韜方面透過律師向韓國首爾地方法院遞交起訴書,因「10年合約期太長、限制職業選擇自由及經濟活動自由、契約不公平」等理由申請與SM公司的專屬合約無效。

該訴訟於去年4月一審宣判黃子韜敗訴,10月二審維持一審原判,首爾高等法院仍表示「合約無不正當之處」,黃子韜方面再度以敗訴作收。隨後黃子韜工作室表示不接受二審不公平判決,將繼續上訴。今(20)日,韓媒報導該訴訟最終宣告維持原判,駁回黃子韜的上訴。

今日SM娛樂對此事發表聲明,表示訴訟於3月15日由韓國大法院宣告,黃子韜對SM娛樂提起的「專屬契約無效」訴訟上訴,以駁回作收。聲明中言及,本次結果由大法院宣告,且2017年4月及10月的一審及二審皆以敗訴作收,「因此更證實了SM娛樂與TAO(黃子韜)的專屬合約是有效且應當遵守的」。

SM娛樂也表示法院判決明理,今後SM娛樂也將會在亞洲娛樂事業發展方面,繼續遵守契約,並致力於確立「守信義」的文化。聲明文末表示,會努力不讓SM娛樂及其他懷抱善意提拔藝人的公司受害,致力於讓中韓兩國文化產業健全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