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陳菊訪華府僑界 彰顯台灣人權民主貢獻

高雄市長陳菊前往華府與台灣同鄉會僑界代表會談。(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菊前往華府與台灣同鄉會僑界代表會談。(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菊訪美行程,美國時間19日下午前往華府拜會台灣同鄉會。陳菊發表演說表示,海外台灣鄉親是推升台美關係的重要支柱,《台灣旅行法》通過,是僑界多年奔走有成,也顯示台美間在共同的民主自由價值下的密切互動。

陳菊此行是受邀至美國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演說,以個人40年政治生涯與12年高雄執政經驗,向國際分享台灣爭取民主的歷程與對人權價值的實現。她期待透過CSIS的影響力,讓世界更了解台灣在自由、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上的努力和貢獻。

陳菊向僑界分享台灣政治、經濟和外交的發展與改革現況,顯示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有能力帶領台灣開創新局。她呼籲海外鄉親,堅定支持已經上路的改革力量,讓台灣歷經數個世代追求的社會正義和價值重建能夠真正實現。最後,她細數高雄在她任內的翻轉與進步,並歡迎鄉親常到高雄。

19日晚間有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華府分會、巴爾的摩分會會長及重要幹部、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醫師協會、僑務委員與僑務諮詢委員等僑界領袖和鄉親約200人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