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參加WHA機會渺茫 陳時中:還是去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表示,今年獲WHA邀請函機會不大,但不會輕言放棄。(中央社)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表示,今年獲WHA邀請函機會不大,但不會輕言放棄。(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國際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1日起在日內瓦舉行,在中共的打壓,及世界衛生組織(WHO)堅持「一中原則」下,台灣今年參與WHA的機會渺茫。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1)日表示,中共手段較以往更加強烈,但是不會輕言放棄,將努力到最後一刻。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21日邀衛福部長陳時中進行專案報告,陳時中在會前受訪時表示,「中共相關措施與手段比以往更強烈,一中原則已被提出很久,長期都是用這樣的調性,只是現在封殺力量更強,情勢很險峻,機會也不大,不過我們不會輕言放棄。」

即使沒有拿到邀請函,陳時中說,「當然一定要去,我們在這個時候更要前往,把台灣的聲音向世界大聲說出來,我們當然需要參與WHA,WHA同樣也需要台灣實質有貢獻的參與。」

此外,台灣醫學生聯合會去年底接獲世界醫學生聯盟(IFMSA)通知,因WHO要求,必須在官網將國籍由「Taiwan」改為「Taiwan,China」,對此,陳時中說,「WHO今年致力於推動全面健康覆蓋率,然後對健康相關組織用政治的力量去打壓,我認為這樣是不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