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環保電動車夯 歡迎來桃園農博體驗

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4月4日正式開幕。(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4月4日正式開幕。(桃園市政府提供)

文/記者賴玟茹
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即將於4月4日舉行,展期為期40天。今年有四大主軸,分別是「循環經濟」、「地景藝術」、「綠色生活」、「科技農業」等特色。除了體驗農業生活之外,「自動駕駛電動車」也是智慧科技展區中的一大亮點,園區內的「自動駕駛電動車」由桃園市政府與美國科技廠商LINKAY Technologies合作,社團法人中華智慧運輸協會三方共同合作,進行的國產化「自動駕駛電動車」計畫。農業博覽會期間,民眾能夠體驗試乘自動駕駛電動車。電動車運行時間為每日上午9~12時及下午2~5時,可事先至桃園農業博覽會官網報名登記。
民眾能夠上網登記試乘,現在超夯的「無人駕駛電動車-農博號」。(桃園市政府提供)民眾能夠上網登記試乘,現在超夯的「無人駕駛電動車-農博號」。(桃園市政府提供)

各大車廠也因應節能環保的趨勢,每季都會推出新的電動節能車款。

BMW MINI EV

今年2月初,BMW與中國長城汽車訂立合作契約,未來中國也會成為MINI除了歐洲之外的第一家亞洲組裝廠。 新一季的MINI 同樣採用銀、黃兩色做搭配,車尾採用較大的分流器提供更為優異空力效果,圓形車頭燈以英文「E」做設計,極具設計感。電池動力將會沿用與BMW i3相同的設定,同樣搭載額定輸出功率75kW/250Nm(102ps /25.5kgm)、最高輸出功率達125kW(170ps)的電動馬達。BMW MINI EV預計將會在2019年上市。

BMW MINI EV 預計將於2019年上市。(BMW提供)BMW MINI EV 預計將於2019年上市。(BMW提供)

Honda Urban EV  

本田汽車官方已宣布,將於2019年底在歐洲推出全電能的Honda Urban  EV,現今官方還未釋出電能系統與詳細具體規格,但概略車型已在2017年法蘭克福車展釋出。車體外觀相當具有未來科技感,車門將會使用後鉸鏈式車門,車內空間不改本田汽車「MM理念」,Urban EV內部的空間寬敞,機器設備也極為精簡,同時將會搭載自動網路助理系統(Automated Network Assistant),未來本田汽車的三分之二的銷售將會致力於電力節能車款上。

Honda Urban EV  將會在2019年上市。(Honda提供)Honda Urban EV 將會在2019年上市。(Honda提供)

Audi Q7 deep learning concept

2017年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奧迪Q7深度學習概念車,能夠透過200萬像素的前方攝影機,以及NVIDIA所開發的Drive PX 2處理器,高精確度的控制方向盤轉向。搭配人工智慧網絡(AI),初期透過駕駛人員,幫助系統認識每個突發狀況應該採取的動作與反應,車內設置多個攝影機,能夠幫助系統了解遇到事件後所應採取的動作,例如交通號誌的改變,或是辨別交通路況和氣候變化,接著改變路線和駕駛方式,預計2020年讓首部搭載人工智慧的自動汽車將會上市。◇

Audi Q7 智慧無人概念車預計會在2020年上市。(Audi提供)Audi Q7 智慧無人概念車預計會在2020年上市。(Audi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