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繆德生公祭 國防部頒發旌忠狀

退役上校繆德生公祭22日上午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右)前往致意。(中央社)
退役上校繆德生公祭22日上午在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右)前往致意。(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藍天行動聯盟祕書長、退休上校繆德生日前參與反年改抗爭活動,攀爬立院外牆不慎摔落地面致死,家屬昨(22)日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舉行公祭,國防部長嚴德發率領參謀本部、軍政部門及各司令部代表,前去表達哀悼之意,總統蔡英文也頒發旌忠狀,以表彰繆德生生前軍旅服役期間的貢獻。

除了軍方高層之外,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前立委陳鎮湘、國防部前部長高華柱、國安會前祕書長胡為真等人也到現場悼念。

陸軍官校校友總會也特別製作褒揚狀,於告別式中由前行政院長郝柏村頒給繆德生的遺孀。另繆德生在服役期間曾獲得「一星忠勤」勳章,按照規定,只要服役期間曾獲勳獎,都符合申請旌忠狀資格,經家屬申請後,已由國防部後備指揮部核頒,表彰繆德生服役期間保家衛國的功績。

不滿出現五星旗
藍天與統促黨爆衝突

而藍天行動聯盟也在立法院周邊舉行繆德生追思活動,除反年改團體外,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也到場。不過藍天行動聯盟成員,因不滿統促黨拿出五星旗,與一位統促黨成員發生爭執,雙方爆發推擠衝突,警方隨即將雙方人馬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