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市議員綠提名37人 陳致中民調高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今年年底議員選舉,民進黨在11選區預計提37席,共47人登記參選,其中,6大超額選區,經過激烈初選,22日民進黨高雄市黨部公布初選結果,並確定提名37人名單。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現任正副議長康裕成、蔡昌達順利通過初選提名,而也有3名老將初選失利、連任無望;此外,新人部分,共有10位新生代、1回鍋老將擠入提名榜。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投入第十選區(前鎮小港),以24.38%成績居民調之冠、新人菊系子弟兵許乃文也取得參選門票,而老將吳銘賜在6取5名民調中被刷掉。

民進黨在高市議員第八選區(前金新興苓雅)呈現4搶3局面,老將蕭永達以不低的民調成績22.75%中箭落馬,被新人黃文益擠下。

第四選區(左營楠梓)與第十一選區(林園大寮),均因婦女保障名額,把男性參選人擠下。其中,現任副議長蔡昌達以25.86%拿下林園大寮選區民調冠軍;左營楠梓區現任議員李柏毅、張豐藤順利入榜,身兼陳其邁服務處發言人的林瑩蓉則因故不爭取連任,另有2新人出線。

另外,在第七(三民區)選區部分,現任高雄市議長康裕成順利通過民調初選,另外,放棄連任的市議員鄭新助,推派孫女鄭孟洳出馬,也順利拿下參選資格。

最後,第九選區(鳳山區),8搶5,現任議員羅鼎城失格、連任無望;而趙天麟推出的新人林智鴻,曾經歷、市長室、新聞局等幕僚職務,民調初選民調也獲得不錯成績。

目前民進黨在高市議會佔34席,3人初選落敗;此外,有7名現任議員不尋求連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黃彥毓表示,5月30日黨中央公告提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