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公司董座幸會神韻 讚完美藝術展現偉大情操

公司董事長謝明衡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公司董事長謝明衡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演出。(記者龔安妮/攝影)

【記者龍芳/台中報導】神韻,以最柔的方式展現最強最強的意志,讓人們了解中華文化的博大,她是中國人的資產,也是全人類的資產!」貿易公司董事長謝明衡首次觀看神韻,難抑滿腔澎湃激昂,粲然迭聲讚歎,「完美、神韻、最高藝術!這是完美極致的藝術饗宴。」

3月23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中山堂舉行2018年在台中的最後一場演出,謝明衡父子三人躬臨盛會,「神韻來自美國,我兒曾在美國看過演出,他向我強力推薦,可是一直未能成行,這次又逢朋友邀約,終於一睹為快,沒想到她的藝術性是這麼高。」他述說緣由。

讚以最柔最美藝術展現最強意志力

「很高興,很感動,也非常榮幸,能看到這麼一台精采的藝術表演,久仰神韻,果然是『神韻』!」謝明衡表示,置身晚會現場,他終於明白她為何名為「神韻」。

「這是藝術的最好表現,藝術的最高最高境界。」觀看神韻,謝明衡直呼感動,「難得看到這樣的場面,運用藝術與科技,一氣呵成地貫穿整個故事,貫穿整個歷史,甚至穿透人性,穿透所有她想要傳達的東西。」

「以科技也好,以故事也好,藝術的本質就是touch(觸動)人心,讓你從不知道到知道,你說這哪裡只是看藝術!」在藝術觀照中,他體悟到,「神韻用最柔的方式,展現出最強最強的意志,原來柔、原來藝術可以化解一切。」

「她傳達的訊息是最溫和的,穿透力是最好的,甚或是我生平見過最柔的,可是默默地她改變了很多東西。」「也因為她的努力,讓世人可以用另外一種方式,去了解中國文化美好的訊息。」謝明衡笑說,此趟藝術文化之旅,他學到了很多很多。

神韻感動全世界 盼中國兒女一同被感動

細看神韻舞劇,從《佛說五百年後》、《前所未有的罪惡》到《法正人間》,謝明衡有感而發,「這是軟實力,而且是最有穿透力的一種表達方式,她(神韻)以大愛精神,用文化、用愛來傳達訊息,這是很偉大的情操。」

「非常震撼,非常感動。」他心中參雜著些許感慨,「神韻故事,可以把文化演繹成這樣,她所呈現出來的對比,感覺非常強烈;毋須採用對抗或者什麼的,世人便已理解迫害與事實。」「雖然他們(中共)看似強大,可是他們必然膽戰汗顏。」他說。

「神韻是中國人的資產,也是全人類的資產。」謝明衡表示,來自美國的神韻,刻正風塵僕僕地展開巡演,以美善文化影響著全世界,然而「一個自由區域所醞釀出的、展現出的中華文化,竟然不能在中國演出,讓中國人民好好地欣賞,這是他們最大的損失。」

「她是全人類的,現在全世界都已經被感動了!這種文化應該好好發揚,讓她把正義、把大愛分享回中國。」

謝明衡衷心企盼,「神韻能從海外紅回中國,她的精采故事,能讓所有中國人觀賞體會,原來我們的文化如此博大精深,可以成為人類的重要資產,每個中華兒女都感受榮幸跟光彩。」

「神韻!我以前出國的時候,經常聽聞大名,而今有幸親睹風采,領受滿滿的感動。」謝明衡表示,「孩子說下次還要帶阿嬤來看,我也應該多多鼓勵大家,進場接受神韻的文化洗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