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青愛的銀髮樂園 百名機構長輩玩的不亦樂乎

青愛的銀髮樂園分組園藝活動。(記者徐乃義/攝影)
青愛的銀髮樂園分組園藝活動。(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為響應一年一度的全球青年服務日(Global Youth Service Day,簡稱GYSD),怡仁愛心基金會承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桃園市青年志工中心,舉辦青愛的銀髮樂園活動,號召上百名青年志工發揮實際行動,結合動感表演、慶生會、趣味闖關、甜點兌換、保齡球…等活潑多元的型式,讓上百名機構長輩像是在遊樂場裡玩的不亦樂乎!

年輕志工餵長輩吃點心。年輕志工餵長輩吃點心。(怡仁愛心基金會提供)

來自各校不同社團的青年志工帶來多元精彩的節目供長輩欣賞,包括吉他社、熱舞社…等,將孩子們的專長轉化為服務的元素,來自新生醫專護理系的學生團隊,透過本身護理與照護專業所學的陪伴技巧和長輩們暖心互動,更是讓現場備顯溫馨!

青愛的銀髮樂園設計的關卡包含了九宮格、手工藝、保齡球、彈珠檯、套圈圈、釣魚樂,由青年志工一對一的陪伴長輩進行闖關,優勝的組別還可以享用特地為長輩準備的甜點,另有20位擅長園藝植栽的長輩則帶領學生進行花草種植,園藝操作不但可以讓長輩練習手部精細動作,達到五感刺激與肢體復健的效果,透過陪伴互動過程,還能增進長輩的社交機會,實在是一舉兩得的輔療元素。

桃園市青年志工中心自民國91年起由怡仁愛心基金會承辦,近幾年來推出的諸多祖孫共學的服務模式,包括銀髮園藝體驗工作坊、老寶貝無障礙圓夢之旅、全班一起來爺奶笑開懷、祖孫共讀等服務專案,已吸引不少青年志工與社福單位共襄盛舉,讓更多人了解並重視台灣高齡社會的實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