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珍惜自由 內政部推「言論自由」動畫

內政部手繪動畫,以4隻臺灣特有動物─臺灣黑熊、臺灣獼猴、帝雉及臺灣土狗為主角。(內政部提供)
內政部手繪動畫,以4隻臺灣特有動物─臺灣黑熊、臺灣獼猴、帝雉及臺灣土狗為主角。(內政部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假如自由沒有了明天,你是否會珍惜現在的自由?」4月7日言論自由日即將到來,內政部即日起推出4則手繪動畫,點出言論自由新時代的3大挑戰,內政部長葉俊榮亦親自配音,期許大家珍惜自由之可貴。

內政部表示,「言論自由日」中4隻臺灣特有動物─臺灣黑熊、臺灣獼猴、帝雉及臺灣土狗為動畫主角,藉由簡易生活化的劇情,點出「數位落差造成資訊接收及發言權受限」、「商業及政治力量影響表意的自由」、「網路資訊發達對言論及隱私等人權之影響」等言論自由新時代的3大挑戰,並由葉俊榮及3位同仁分別為動物配音,透過詼諧的語調,增添動畫趣味性。

內政部指出,另一則短片則是以葉俊榮自在作畫、寫詩的畫面象徵擁有自由是如此的享受,接著他若有所思的凝視前方,想起戒嚴時期的那段日子,深思著今日的自由,是過去許多前人犧牲寶貴生命和歲月爭取而來,呼籲大家珍惜現在的自由,「假如自由沒有了明天,你是否會珍惜現在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