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走在AIoT時代 蔡英文:台灣不會落後

「臺北願景館」開幕_秀7大智慧城市主題區。(北市府資訊局提供)
「臺北願景館」開幕_秀7大智慧城市主題區。(北市府資訊局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27日出席今年的台北市智慧城市展開幕典禮,蔡英文表示,這幾年台灣企業在ICT產業上積極投入AIoT的開發,今年的展覽再一次展現台灣AIoT(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產業的創意及實力,台灣目前正進入一波由智慧轉型所帶動的經濟轉型,她相信台灣有人才、有技術、有政策,只要堅持的現在的創新路線,台灣會走在成長的軌道上。

蔡英文表示,台灣企業這幾年積極投入AIoT的開發,政府也透過亞洲矽谷等計畫打造試驗場域,同時將智慧概念及技術應用在防災、能源、交通、長照等不同領域,相信在智慧城市趨勢下,透過物聯網及地方政府的媒合互動,不僅可以讓地方特色可以發揮、產業可以成長,民眾更能夠享受更友善、便利的生活。

蔡英文也指出,台灣在ICT時代是領導者,AIoT時代也絕不會落後,現在的台灣正在進入由智慧轉型所帶動的經濟轉型,雖然受到美中貿易的情勢影響,但政府已經有因應的對策,只要台灣可以堅持現在的創新的路線,同時強化內需市場的能量,絕對會持續成長。

蔡英文說,隨著微軟AI研發中心、亞馬遜創新中心落腳台灣,Google亦在台灣成立亞洲最大研發基地,台灣是個有人才、有技術、有政策的地方,只要鎖定目標,全力以赴,台灣會繼續走在成長的軌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