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里拉德41分領軍 拓荒者抓下鵜鶘

里拉德(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里拉德(左),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特蘭拓荒者里拉德(Damian Lillard)28日在客場發飆,不但攻下全場最高的41分,特別是在第四節轟進20分,以107:103抓下紐奧良鵜鶘,取得二連勝,坐穩西區第三的位置。

拓荒者開賽就緊盯「一眉道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造成他三次的失誤,還好射手哈勒戴(Jrue Holiday)挺身而出,帶領鵜鶘以24:20在首節取得領先。接下來兩節雙方互有得分,差距都無法拉開,三節結束鵜鶘依舊以75:71保有4分的優勢。

這場最好看的是在決勝節,拓荒者與鵜鶘兩大球星里拉德與戴維斯的對決。里拉德開節先是三分外線外加單打突破,戴維斯隨後馬上追趕4分,不過里拉德更是火力全開,飆進20分,戴維斯也毫不遜色砍進16分,特別是剩下24.3秒的關鍵進球,追到2分落後。

可惜穆爾(E'Twaun Moore)企圖逆轉的三分外線失手,讓有著21分、11籃板、11助攻拿下大三元的哈勒戴,及36分、14籃板「雙十」的戴維斯扼腕,終場便由拓荒者取得勝利。

勇士吞下2連敗

海嘯組合不在場上,勇士似乎也失去些許士氣;28日在主場迎戰印地安溜馬,雖然勇士在上半場取得領先優勢,但溜馬不願放棄機會,第三節逐漸找回進攻手感,波格丹諾維奇(Bojan Bogdanovic)和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聯手攻下19分;帶著2分領先進入決勝節,溜馬更演出逆轉戲碼,逼得勇士在主場以81:92吞下2連敗,也是最近9場比賽的第6敗。

賽後,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表示,其實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格林(Draymond Green)本來想在此役回歸,但球團最後決定讓兩人持續休息;杜蘭特則透露,自己將在30日對公鹿一役回到場上。

熱火退騎士 力守東區老八

在邁阿密熱火與克里夫蘭騎士一戰中,熱火進攻端5人得分上雙,韋德(Dwyane Wade)更是賞給老友詹姆斯(LeBron James)兩記麻辣鍋,洛夫(Kevin Love)更因遭到撞擊,上場7分鐘後就退場。

此役熱火上半場就靠著防守壓制,使騎士前兩節僅拿下34分,創下本季上半場的最低得分。終場熱火就以98:79擊敗騎士,力保東區老八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