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時力踢館盧秀燕 質疑現金流向與誠信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批立委盧秀燕缺乏誠信。(時代力量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批立委盧秀燕缺乏誠信。(時代力量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立委盧秀燕宣布參選市長,也傳諸多爭議。時代力量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北屯區參選人許皓甯30日前往盧的北屯區服務處踢館,批盧秀燕近日於立院財委會質詢時,直指公部門帶頭低薪,呼籲應加到3萬;隨即就被爆出以25k的低薪聘請正職助理,工作內容卻包山包海與薪資不成比例;而除了政治獻金與低薪聘人爭議,助理也涉入泳協人頭事件,盧至今卻完全不回應,誠信何在?

針對「政治獻金」疑雲,許皓甯認為,盧秀燕上千萬元的政治獻金流入一家,選後轉型成建材廠商的公關公司,或是有大筆金流轉入的公司,公司老闆不是胞妹就是大姑,競選經費全流入自家人口袋。最令人費解的是,把取自社會的民主資源,轉化為選後個人帳戶的現金水位,這真的能用於「合法申報」 、「法律允許有何不可」來開脫嗎?

吳佩芸也指出,雖然盧秀燕稱25K聘用助理是三年前的事,但這樣的薪水即使在三年前,也絕對是低薪。此外,今年2月盧的助理才爆出涉入中華民國游泳協會人頭會員,前幾天卻反過來批台中市政府運動局的預算不足,盧是個不及格的候選人。

盧秀燕北屯區服務處則出面回應表示,市議員參選人應針對政府施政提出質疑,對象應是市長林佳龍,他們搞錯對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