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擊退去年法網冠軍 史蒂芬絲首奪邁阿密冠軍

史蒂芬絲。(Getty Images)
史蒂芬絲。(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邁阿密公開賽女單決賽,上演一場去年美網冠軍對決去年法網冠軍的戲碼,最終由前美網冠軍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以7:6、6:1拍退去年法網冠軍歐絲塔潘科(Jelena Ostapenko)奪冠。

去年美網寫下黑馬傳奇封后的史蒂芬絲,連6場比賽首輪就打包,年初的雪梨網賽、澳網、墨西哥網賽、印地安泉賽也都無緣8強;歐絲塔潘科也在奪下個人首座大滿貫賽冠軍後陷入低潮。但兩人也同時在邁阿密重返巔峰,歐絲塔潘科更是一盤不失晉級決賽。

女子單打決賽一開賽,兩人就演出互破大戰,四度互破後,戰成6:6平手,進入搶七決勝,史蒂芬絲在2:2平手後連下4分,歐絲塔潘科卻也連救3個盤末點,追到6:5,第四個賽末點史蒂芬絲才驚險拿下。

次盤史蒂芬絲首局就遭破,在0:1的情況下,她在第二、四、六局連續破對手發球局,強勢連下6局後,以6:1擊敗拉脫維亞女網好手歐絲塔潘科,邁阿密首度封后,世界排名也將晉個人新高的第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