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新生活型態!

台中市場用地BOO申辦4塊 大熊潭子開發『熊立方』

大熊建設董事長梁信雄表示,「熊立方」將引進優質超市,也會裝設Window Mask防霾紗窗。(記者謝平平/攝影)
大熊建設董事長梁信雄表示,「熊立方」將引進優質超市,也會裝設Window Mask防霾紗窗。(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忙碌的雙薪家庭白天忙工作,晚上忙小孩,學校老師交代要帶的用品、辦公室要用的文具經常掛一漏萬,晚上9點上哪去買?不禁想像,如果樓下就是超市,那就太好了呀!

台中潭子加工出口區近日推出樓下為超市的新案,因該土地為私有傳統市場用地,依照法令規定,樓下需設置超市。取得該地的大熊建設董事長梁信雄表示,潭子近年交通優勢日漸增加,加上潭子加工區的就業人口,與外商租屋需求,成為台中市中心以外的熱區,該區房價甚少受到景氣影響。

但因為潭子土地較少,參考市調資料後,梁信雄估計,該區人口與生活模式均能支撐超市營運,因此很快就進行土地簽約,該土地所有權人分屬水利會、私人地主、國有財產局。經過2年申請、辦理變更,於今年1月開工,3月公開,預計2020年6月完工。

該案名為「熊立方」,總銷9億,為地上14樓、地下2樓的建築。規劃27至40坪,2、3房產品,共106戶,建蔽率僅43.81%,總價自659萬起,訂金+簽約金10%、開工2%,付款相當彈性。

「熊立方」三房銷售速度超越二房,是潭子房市與其他地區較為不同的現象。而針對超市部分,梁信雄表示,超市面積規劃約400坪左右,排水與用電管線與樓上的住宅分開,希望能引進品質高的超商,滿足民眾生活便利性。

大熊建設「熊立方」為台中BOO案,一樓將設立超市。(記者謝平平/攝影)大熊建設「熊立方」為台中BOO案,一樓將設立超市。(記者謝平平/攝影)
潭子加工出口區有穩定的就業人口。潭子加工出口區有穩定的就業人口。(記者謝平平/攝影)
潭雅神自行車道是假日熱門景點。潭雅神自行車道是假日熱門景點。(記者謝平平/攝影)

「一中樂敘」超市200坪

台中市目前有4塊市場用地正在進行BOO,台中太平「一中樂敘」是最早開跑的建案,該案使用綠建材、當層排氣設計,是銓威建設創業作。曾在七期豪宅建商任職多年的總經理曾嘉輝表示,因是新的生活概念,花了很多時間與消費者說明、溝通,目前銷售近7成。

曾嘉輝表示,新世代的生活型態與上一代已經不同,因此在土地使用上政府也進行檢討,解編許多用地。而市場用地更加單純,樓下1至2樓做為超市,無法做其他使用,住戶可以很放心。

「一中樂敘」的超市面積約200坪,適合中小型超市,曾嘉輝表示,因面積限制,無法提供熟食區,在使照申請過後,將開始進行招商。

超市看法

對於社區超市,台北已有許多案例,家樂福表示,已跟許多社區合作過,例如林口店、三峽北大店等,在進駐之前,會先進行人口、商家、成長動力的評估;以「便利購」型態為例,面積要求150至200坪左右。

而總部設於台中的楓康超市則表示,只要地點適合,都不排除,但會要求有10輛房車以上的停車空間,超市內部則需要大於300坪。◇

台北台中私有傳統市場BOO案台北台中私有傳統市場BOO案(謝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