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連假鋒面報到 疾管署籲小心流感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連假到來,鋒面也將來臨,6日各地溫度下降,衛福部疾管署提醒民眾南來北往,應留意個人防護措施,落實勤洗手、有症狀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並保持室內通風等預防措施,降低病毒傳播的機會。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上週類流感門急診就人次8.7萬,較前一週下降6%,這週5天連假也有冷氣團,流感疫情變化一週後才會出現,不過疫情不會有太大變化,這段時間仍有流感流行,放假期間如出現流感徵兆,應盡速就醫。

本季流感累計69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其中111例經審查為流感相關死亡病例;確定及死亡病例感染型別以B型為多,約占八成。

至於國際間流感疫情,疾管署表示,近期北半球各國疫情呈現下降趨勢;中國大陸北方已處低流行水平,韓國及香港即將脫離流行期。

上週新增20例流感併發重症確定病例,有18例未打疫苗,疾管署防疫醫師吳佩圜說,其中有一名南部27歲女性有精神疾患;另一名北部36歲女性則無慢性病史,皆因流感併發肺炎,現仍住院治療。此外還新增7例流感死亡,年齡介於57至95歲。

流感威脅仍在,疾管署呼籲,民眾出入人潮眾多場所、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等務必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