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紀念「四二五」 法輪功學員籲關注迫害

現場青年學子李家維(左)、黃廷燁輪流頂著風,為活動拉開真相橫幅。(記者黃玉燕/攝影)
現場青年學子李家維(左)、黃廷燁輪流頂著風,為活動拉開真相橫幅。(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上萬名中國法輪功學員於1999年4月25日到中南海旁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史稱「四二五上訪」,這起事件日後被中共刻意扭曲成為鎮壓法輪功的藉口。世界各地19年來,不間斷地透過各項聲援活動,證明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暴行並未停止,呼籲世人秉持良善,共同制止罪惡延續,才能擁有真正美好的未來。

「四二五」前夕,中台灣近200名學員聚集台中市政府廣場,向來往行人演示法輪功功法,美好平和的樂音中,吸引假日民眾觀看。現場青年學子李家維、黃廷燁也輪流頂著風,為活動拉開真相橫幅。

趁假期返家的大二生李家維,這次與母親一同參與聲援。李家維說,希望向世人展現法輪功是個莊嚴和平的功法,並傳達學員們堅持反迫害、講真相是大忍之心的表現,同時呼籲台灣人多關注及了解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現況。他認為,大眾在了解真相的同時,其實也是在保護自己,因為從中可認清中共暴力的本質,到中國不論是旅遊、經商或交流,都能多一分警覺。

修練法輪功讓他從心態上真正轉變過來,李家維說,過去在課業上總是汲汲營營,為求第一甚至會不擇手段,如作弊;學功之後,視野變寬了,不再急功近利,放下了,心態更緩慢、更優雅與自在;這十年來,感覺自己不僅有個好身體,思想更是不斷昇華中。

從小與父母習煉法輪功的黃廷燁說,這十年間也曾叛逆、離開修煉,但今天站出來舉橫幅講真相是出自他的真心。因為他發現,如今朋友邀約的好玩事物,似乎不再那麼吸引他,反而是法輪大法的美好讓他想要走回來,並重新認識向世人講清真相的意義與重要性。

週末(7日)下午的和平煉功活動,在集體發出正念後結束。主辦方也再次呼籲世人關注中國人權議題,並預告「聲援中國大陸三億人退出中共組織」活動,4月22日將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