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麥考臣再見轟 巨人逆轉勝道奇

麥考臣。(Getty Images)
麥考臣。(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8日砲聲隆隆,舊金山巨人外野手麥考臣(Andrew McCutchen)對戰道奇,敲出逆轉的再見全壘打,幫助巨人以7:5擊敗洛杉磯道奇;費城人則是擊出2發滿貫砲,總計20支安打橫掃邁阿密馬林魚。

8日巨人對戰道奇,雙方纏鬥至14局,不僅耗盡牛棚,道奇甚至連先發投手柯蕭(Clayton Kershaw)都派上場代打。前七局結束,兩隊以4:4平手,但此後分數遲遲未進帳,直到14局上,道奇連續3支安打攻下1分,下半局,麥考臣與道奇投手凡特(Wilmer Font)纏鬥了12球,最終轟出逆轉的再見三分砲。

麥考臣此役繳出6支安打(包含一發全壘打),幫助巨人以7:5擊敗洛杉磯道奇。據紀錄顯示,這是自1900年以來,MLB第二次有球員擊出單場6安打含再見轟。道奇輸球後,至今8戰已吞下6敗,開季戰績是1976年以來最糟。

單場2發滿貫砲 費城人屠宰馬林魚

費城人延續日前開幕戰5:0完封馬林魚的氣勢,8日再對上馬林魚,除了投手展現強大壓制力外,火力更是凶猛,全隊狂敲20支安打,其中包含2支滿貫砲,最後以20:1大勝馬林魚。

馬林魚唯一1分來自第一局,靠著安打加上費城人的暴投與失誤先下一城,但此後馬林魚未再有表現;費城人一局下靠著安打串連,法蘭柯(Maikel Franco)轟出中外野方向滿貫砲,單局進帳5分。

來到三局下,阿泰爾(Aaron Altherr)轟出滿貫砲也將馬林魚先發投手彼得斯(Dilon Peters)打退場,但馬林魚的夢魘並未結束;四局下費城人6支安打加上3次保送,單局狂攻8分,其中3分來自山塔納(Carlos Santana),這支三分砲同時也是他生涯第1千安。

六局下與七局下,費城人再啟動一輪猛攻,終場便以20:1獲勝。馬林魚也刷新隊史落敗分差最多紀錄,同時也是隊史第6度被對手得超過20分以上。

瓦奎茲(Vince Velasquez)雖然一開局丟分,但隨即回穩,主投6局只被敲4安打失1分,送出6K收下本季首勝;後援的湯普森(Jake Thompson)投3局僅被敲1安打,繳出4K拿下生涯首場救援成功。

波格茲滿貫砲 紅襪3轟奪下7連勝

波士頓紅襪隊的波格茲(Xander Bogaerts),8日則是同樣有滿貫砲的表現,他單場打下6分,幫助紅襪以10:3大勝光芒、拿下7連勝。

紅襪此役先發投手波塞洛(Rick Porcello)雖然一開局稍微不穩,遭光芒連敲3支安打失2分,但隊友火力馬上來支援,一局下攻得4分,其中2分來自波格茲的二壘安打,二局下趁著光芒投手連續3次保送堆成滿壘,波格茲將球掃出左外野,一支滿貫全壘打再攻下4分,七局下馬丁尼茲(J.D. Martinez)與狄佛斯(Rafael Devers)再貢獻2發陽春砲,終場紅襪便以10:3獲勝,主投7.1局波塞洛雖然被敲6安失3分,但送出7K,拿下2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