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灰狼擊碎金塊美夢 睽違13年晉級季後賽

76人選秀狀元富爾茲繳出生涯首度大三元。(Getty Images)
76人選秀狀元富爾茲繳出生涯首度大三元。(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賽前戰績相同的明尼蘇達灰狼和丹佛金塊,在例行賽最後一天上演「我倆沒有明天」的大戲,兩隊一直僵持到延長加賽,灰狼靠最近傷後復出的巴特勒(Jimmy Butler),外加提格(Jeff Teague)和威金斯(Andrew Wiggins)聯手下,終場以112:106讓金塊提前放假,灰狼睽違13年後挺進季後賽。

金塊巴頓(Will Barton)首節火力全開進帳11分,但是灰狼則是唐斯(Karl-Anthony Towns)、吉布森(Taj Gibson)、巴特勒和威金斯多點開花下,以29:26開出紅盤。次節,灰狼瓊斯(Tyus Jones)、威金斯、提格及巴特勒點燃三分火砲,中鋒唐斯扛住內線,半場結束灰狼以62:54繼續取得領先。

約基奇(Nikola Jokic)在第三節演出個人飆分秀,轟進17分,幫助金塊在第三節終了追到81:86。莫瑞(Jamal Murray)在第四節剩下3分多鐘連得5分,追到99:99平手,最後2.8秒吉布森一記關鍵的麻辣火鍋,封阻手感正燙的約基奇,也將比賽帶進延長。

巴特勒延長賽一開始就展現準度,巴頓也用三分外線回擊,延長賽最後40.3秒僅1分領先的灰狼,靠著巴特勒和維金斯的罰球,取得4分領先,此時莫瑞三分外線失手,時間不夠的金塊企圖凍結時間,但巴特勒2罰全進,最後灰狼就以6分之差拿到這張最重要的季後賽門票。

76人輕取公鹿 16連勝作收

手感正火燙的費城76人,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則是以130:95擊敗密爾瓦基公鹿,76人上半場就以80:44遙遙領先公鹿,順利以16連勝作收。選秀狀元富爾茲(Markelle Fultz)繳出13分、10籃板、10助攻生涯首度大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