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遭前隊友牽制出局 大谷翔平首盜再等等

大谷翔平。(Getty Images)
大谷翔平。(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MLB洛杉磯天使隊12日對戰德州遊騎兵,大谷翔平以第八棒、指定打擊身分先發,繳出3打席1安打1分打點的表現,終場天使以7:2踢館遊騎兵。

天使靠著卡洪(Kole Calhoun)和馬提(Jefry Marte)安打攻占一、二壘,大谷掃出左外野安打攻下1分,接著李維拉(Rene Rivera)再補一支中外野安打再下一城,天使單局攻下2分。

遊騎兵三局下以一發陽春砲追回1分,但天使隨即在四局上靠著安打串聯將比分拉開為3:1,並於六局上、九局上各進帳2分;遊騎兵九局下靠著四壞和安打再追1分,可惜後續火力無法串聯,最後遊騎兵就以2:7吞敗。

比賽中還發生一個有趣的小插曲,八局上,遊騎兵派出馬丁(Chris Martin)上場中繼,馬丁曾效力於日本職棒火腿隊,是大谷翔平的前隊友。面對馬丁,大谷翔平選到四壞保送上壘,但馬丁對他毫不客氣,連續牽制他好幾次,最後終於抓到離壘過遠回壘不及的大谷翔平,大聯盟首次盜壘還要再等等。

對此,大谷翔平表示,以前沒看過馬丁有這麼快的牽制速度,雖然這次被抓到、也感到很驚訝,但以後就知道怎麼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