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預購全家肉粽 不能錯過天香東坡粽

天香東坡肉粽5入特價480元。(全家便利商店提供)
天香東坡肉粽5入特價480元。(全家便利商店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全家便利商店端午節預購開跑,今年以「五星級名店」、「創意粽」兩大策略,搶攻「粽」夏商機。五星級名店主打深受美食老饕喜愛的亞都麗緻天香樓;創意粽則涵括蝶豆花粽、櫻花蝦三色米糕粽、及打拋豬肉粽等,色香味俱全。

全家便利商店E-Retail事業本部副本部長林志清表示,今年端午預購檔期,共計將有超過百支品項登場,在節慶應景美食部分,獨家與五星級名店亞都麗緻天香樓合作,導入以其人氣名菜東坡肉變化而來的「天香東坡肉粽」,並同步引進老協珍、永豐餘等名家特色粽,預期將扮演領頭羊角色,帶動整體端午檔期買氣。

永豐餘生技的麻油雞肉粽禮盒,用無農藥殘留的台灣黑羽土雞,再以黑麻油爆香雞肉與香菇,米粒則吸滿雞高湯,香氣濃郁,口口真材實料好滋味。永豐餘生技的麻油雞肉粽禮盒,用無農藥殘留的台灣黑羽土雞,再以黑麻油爆香雞肉與香菇,米粒則吸滿雞高湯,香氣濃郁,口口真材實料好滋味。(全家便利商店提供)

全家導入超過50種特色粽子,除深受民眾喜愛的南部粽、北部粽、潮州粽等經典粽款外,獨家與亞都麗緻天香樓合作,引進摘星招牌菜「東坡肉」延伸而來的「天香東坡肉粽」,嚴選肥瘦比例適當的五花肉,並佐以紹興酒與數十種香料、食材熬製而成的醬汁燜滷數小時,成為軟嫩鹹香的「東坡肉」,再加入蛋黃、香栗、香菇等豐富食材為餡,即化身為人氣滿分的星級粽。

櫻花蝦三色米糕粽以香Q頂級白長糯米、醬香油飯、富含蛋白質的紅米油飯,上鋪櫻花蝦、珠貝絲等新鮮上等食材,不容錯過的創意好粽。櫻花蝦三色米糕粽以香Q頂級白長糯米、醬香油飯、富含蛋白質的紅米油飯,上鋪櫻花蝦、珠貝絲等新鮮上等食材,不容錯過的創意好粽。(全家便利商店提供)

另外,超商預購檔期近年已成功開始向平日飲食提案開發市場,此次端午預購更瞄準簡單料理、輕鬆上菜的平日加菜商機,同步導入覆熱即食的港、義、越異國排隊名店美食,成為促動端午節業績成長關鍵動能之一,今年端午可望有2成成長。

蝶豆花粽,以蝶豆花茶汁浸泡有機糯米,使粽子染成藍白二色,內餡則加入馬來傳統香料芫荽子、胡椒、香菇、素碎肉,成為異國娘惹蔬食粽。蝶豆花粽,以蝶豆花茶汁浸泡有機糯米,使粽子染成藍白二色,內餡則加入馬來傳統香料芫荽子、胡椒、香菇、素碎肉,成為異國娘惹蔬食粽。(全家便利商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