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開坦克輾汽車 紐西蘭推紓壓新招

紐西蘭一家公司推出駕駛坦克輾壓汽車的活動,供人們紓解壓力。(AFP)
紐西蘭一家公司推出駕駛坦克輾壓汽車的活動,供人們紓解壓力。(AFP)

【記者陳俊村/綜合編譯】紐西蘭一家公司推出一種特殊的解壓活動,讓顧客駕駛坦克或裝甲車,將報廢的汽車輾成廢鐵,藉以發洩心中的怨氣與不滿。

這家位於基督城的「坦克無所不能」(Tanks for Everything)公司,共有8輛坦克車、裝甲運兵車或吉普車,這些車輛大部分都可以輕易地將小轎車輾平。但駕駛這些車的租金並不便宜,每15分鐘收費450紐元(約新台幣1萬元),若要輾壓報廢的汽車還得多付395紐元。

該公司負責人拉海尼瑞(Jonathan Lahy-Neary)表示,駕駛坦克車輾壓東西,可能可以紓解壓力。他說:「如果你一整天都不順,這會成為很好的紓解壓力管道。」

這些軍車有部分是在越戰與蘇聯時期服役,現在流落到軍火商的手中,拉海尼瑞買了一些到紐西蘭。儘管這些軍火已經沒有武裝能力,但拉海尼瑞還是必須申請軍火執照,才能將它們進口到該國。不過,進口比購買更難,因為該國警方和海關也不太確定要如何處理他的申請。

在8輛軍車中,最令該公司引以為傲的是一輛52噸重的英製Centurion主戰坦克,它使用V-12 勞斯萊斯(Rolls Royce)引擎,曾於70年代初期在越南服役。

紐西蘭向來以泛舟、高空彈跳、直升機滑雪等刺激活動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堪稱最能刺激腎上腺素的旅遊目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