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107嘉義市慶五一勞動節 表揚58位模範勞工

由嘉義市按摩業職業工會所推薦的陳國樑先生獲嘉義市模範勞工表揚。他除了沿襲芳香療法和經絡學為顧客按摩,也用心學盲用電腦。(記者李擷瓔/攝影)
由嘉義市按摩業職業工會所推薦的陳國樑先生獲嘉義市模範勞工表揚。他除了沿襲芳香療法和經絡學為顧客按摩,也用心學盲用電腦。(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五一勞動節的腳步近了,嘉義市政府19日舉辦模範勞工表揚大會,表揚58位堅守工作崗位、不辭辛苦的模範勞工,任職於嘉義基督教醫院的王雪瓊,更獲選為全國模範勞工(企產業勞工組)。上午市長涂醒哲、議長蕭淑麗親自頒獎給所有得獎者,向勞苦功高的勞工朋友致上最高的肯定。

任職於嘉義基督教醫院的王雪瓊,獲選為全國模範勞工(企產業勞工組)。任職於嘉義基督教醫院的王雪瓊,獲選為全國模範勞工(企產業勞工組)。(記者李擷瓔/攝影)

今日表揚的模範勞工中,64年次的護理師王雪瓊,在嘉基服務22年。20歲開始踏入職場,一開始在兒科病房,3年後轉到神經內科檢查室做腦波檢查。和小朋友、家長的互動讓她印象最深刻,孩子們也常回來看她。19日表演的腦麻協會孩子,有一個是醫院常客,讓她看了好感動。王雪瓊說,在醫院工作愛心、耐心要很足夠。她把22年當22個月,天天都保持新人的心態,做好當天該做的每件事,「每一天都很滿足」。

	由嘉義市按摩業職業工會所推薦的陳國樑先生獲嘉義市107年度模範勞工表揚。他除了沿襲芳香療法和經絡學為顧客按摩,也用心學盲用電腦。 由嘉義市按摩業職業工會所推薦的陳國樑先生(右)獲嘉義市107年度模範勞工表揚。他除了沿襲芳香療法和經絡學為顧客按摩,也用心學盲用電腦。(記者李擷瓔/攝影)

而獲林務局企業工會推薦的劉志平,從23歲開始服務到現在已有27年年資。當了十幾年的巡守員,劉志平說,巡守時不僅要面對崎嶇山林地形和天然災害、毒蛇、猛獸等隨時攻擊,還要在深山裡與凶狠的山老鼠鬥智、搏命。前幾年阿里山頻傳盜伐,一個禮拜有3天都在山上巡查,有時還要埋伏整夜,近3年夜間待命及加強巡視達56次,更與警方偵破多起盜伐案件,獲嘉獎20次、大功2次,堪稱最稱職「森林守護神」。

	嘉義市模板業職業工會推薦的盧寶徽女士,獲雇主及同業間的高度肯定,獲嘉義市107年度模範勞工表揚。 嘉義市模板業職業工會推薦的盧寶徽女士(右),獲雇主及同業間的高度肯定,獲嘉義市107年度模範勞工表揚。(記者李擷瓔/攝影)

65年次、在嘉友電子服務近10年的黃漢生,獲嘉義市工業會推薦,現為設計課副課長。設計研發的產品如無線擴音器,屢獲台灣精品獎、日本東京創新天才會議暨發明展金牌獎、烏克蘭國際發明展銀牌獎等國內外設計大獎肯定。黃漢生說,時代在進步,工業設計需要更多創意、包裝,才能吸引客戶認同。未來會繼續努力研發,積極創新。

涂醒哲最後表示,他相信只要政府、勞工及各工會攜手合作,穩健地踏出每一步,一定能翻轉困境,再創信任、幸福的新嘉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