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中東海棗迎賓 花博后里園區添一景

建設局長黃玉霖(右5)、捐贈者胡志昌(右6)與參與捐贈儀式的貴賓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建設局長黃玉霖(右5)、捐贈者胡志昌(右6)與參與捐贈儀式的貴賓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外埔區農民胡志昌為回饋台中市府,捐贈55棵20年生的中東海棗,高大挺拔的海棗種植於后里花博園區大門口的新馬場路,整排海棗樹氣派非凡相當壯觀。市府於20日在馬場門口前停車場舉行捐贈儀式,建設局長黃玉霖期盼透過中東海棗的壯碩型態,營造迎賓大道的視覺震撼,成為進入后里園區的景觀代表。

整排粗獷挺拔的中東海棗相當壯觀氣派。整排粗獷挺拔的中東海棗相當壯觀氣派。(記者賴瑞/攝影)

黃玉霖表示,非常感謝胡志昌先生的慷慨捐贈,市府獲贈的55棵中東海棗,都是歷經20多年培育、高度達到5、6公尺以上的成樹,它們的姿態壯碩筆直,與綠建築為目標的「花舞館」相得益彰,其所形成的海棗綠廊道,可望成為進入后里花博園區的迎賓大道。

經營草皮、苗木生產與景觀設計的胡志昌先生說,中東海棗是耐旱且不怕強風的棕櫚科植物,成長高度可達20至25公尺,極適合作為景觀行道樹。由於2018花博市府要求承包廠商採購當地農民的花草樹木,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因此捐贈這批中東海棗,期望粗獷挺拔的海棗能為園區入口起到視覺震撼效果,並帶動觀光商機與地方的經濟成長。

建設局長黃玉霖(右5)、捐贈者胡志昌(右6)與參與捐贈儀式的貴賓合影。建設局長黃玉霖(右5)、捐贈者胡志昌(右6)與參與捐贈儀式的貴賓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市議員陳本添提醒建設局養護工程處,必須注意海棗碩大的葉子掉落問題,長約2、3 公尺長的羽狀複葉如果掉落傷到行人,可能變成遊客欣賞花博的憾事,希望市府能提早防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