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台美往返旅客增 副總統:兩國關係提升

陳建仁昨(19)日上午出席美國安良工商會成立125週年暨第97屆年會開幕典禮。(統統府提供)
陳建仁昨(19)日上午出席美國安良工商會成立125週年暨第97屆年會開幕典禮。(統統府提供)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台灣去年與美國啟動互惠便利通關機制,往返台美旅客較去年增長,副總統陳建仁表示,這證明台美關係越來越好,也感謝美國政府簽署《台灣旅行法》,讓雙方行政部門保持更密切聯繫。

陳建仁19日上午出席美國安良工商會成立125週年暨第97屆年會開幕典禮。他提到,美國安良工商會成立125週年,在全美各地設有分會,是美國最具規模、最有影響力的僑團之一,紐約總會長年懸掛中華民國國旗,並致力辦理慈善,領導僑胞進入主流社會,認同自由、民主、法治與人權的精神,且對台灣幾次發生震災,第一時間慷慨解囊,伸出援手,是我國最堅定的朋友。

面對國際處境,海外僑胞是台灣能夠走出去的重要力量,陳建仁提到,僑胞在美國各界打拚,加深美國社會對台灣的認識,讓雙方人民緊密接觸。

台灣去年11月跟美國正式啟動互惠便利通關機制,使得台美的文化、觀光和經貿交流更加方便、密切,往返台美旅客人數分別較去年增長了9%和7%,相當可觀,陳建仁強調,這證明台美關係越來越好,彼此互惠、支持與互信。

他也感謝美國政府簽署《台灣旅行法》,感謝川普政府與美國國會支持這項法案,讓未來雙方的行政部門保持更密切聯繫,促進互訪交流,發展更堅實的合作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