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醫療新聞

疫情擴大 麻疹增2例

麻疹群聚個案關聯圖。(疾管署提供)
麻疹群聚個案關聯圖。(疾管署提供)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20日晚間公布新增2例麻疹確定病例,其中一例是虎航女空服員,該個案與先前公布的30多歲男性虎航空服員在同一備勤室接觸。本次群聚人數增至13人,相關接觸者增加到3,536人,需監測至5月7日。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該名女空服員在可傳染期間曾到桃園市蘆竹國民運動中心、搭乘國光客運往返桃園機場,並於13日出勤虎航桃園飛韓國大邱IT610、IT611班機,入境時遭機場檢疫攔檢有輕微發燒,之後便持續戴口罩。

他也說,該名女性症狀非典型,除發燒外無特殊症狀,也沒有出疹,進一步檢驗確認確實感染,而從血液檢驗顯示該女過去可能曾感染麻疹或接種過疫苗,加上7日又接種疫苗,研判傳染他人的可能性不高。

至於另一名新病例是北部40多歲女性,與另一名先前出現的境外移入麻疹病例,在可傳染期間曾到同一地點就醫,衛生單位研判因此被感染,目前已接觸者有428人,將追蹤監測到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