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共踐踏人權 紅二代籲川普行動

美國國務院21日公布2017年國家人權報告,點名中共、敘利亞、緬甸、北韓、俄羅斯等8國嚴重侵害人權。(Getty Images)
美國國務院21日公布2017年國家人權報告,點名中共、敘利亞、緬甸、北韓、俄羅斯等8國嚴重侵害人權。(Getty Images)

【記者駱亞/綜合報導】日前美國公布2017年《國家人權報告》指中共、俄羅斯、伊朗和北韓政府天天在境內踐踏人權,應受道義譴責,是威脅全球最不穩定的力量。紅二代羅宇呼籲美國啟動澈查中共活摘器官罪行的行動,中國發生的這個反人類罪的嚴重程度超越敘利亞的毒氣事件。

在當天記者會上,美國代理國務卿沙利文(John Sullivan)將中共排在第一位,點名痛批包括中、俄、伊朗、北韓四國每天都在境內踐踏人權,包括限制公民言論自由、集會自由,並暴力對待宗教和少數民族等,成為威脅全球最不穩定的力量。

除了上述這些國家外,他說,還有敘利亞、緬甸、土耳其和委內瑞拉共八國都應「在道義上應受譴責,並且損害了我們的利益」。

這份人權報告批中共繼續傳播專制制度中最惡劣的特徵。並列舉了包括唐荊陵、王全璋、江天勇等維權律師,作家郭飛雄、法輪功學員卞麗潮等在內的十多名被中共非法監禁的名單。

報告並特別關注「709案」中多位律師被監禁、被吊銷執照,尤其是王全璋被失蹤至今。報告還認為法輪功學員比其它團體更加頻繁地遭受系統性的酷刑折磨,並提到法輪功學員質疑中共在器官移植上官方統計數字準確性及器官來源問題。

報告也批中共中央政府侵犯了香港特區的高度自治權及港人的言論自由。

前中共中央軍委祕書長、解放軍總參謀長羅瑞卿大將之子羅宇向本報表示,川普關注中國人權,相信他也關注到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2006年加拿大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及加拿大前亞太國務卿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就公布關於活摘的獨立調查報告。

羅宇說認為:「此前美國國會和歐盟議會的動議案,也譴責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和良心犯器官,這些都是政府的表態,並沒有真正的行動。」

羅宇強調:「我呼籲川普總統關注法輪功學員因信仰真善忍而遭打壓、被活摘器官,呼籲川普根據國會的動議案來澈查這件事情,呼籲川普直接跟中共領導人談這件事情,讓他們不能對活摘法輪功器官的罪行裝聾作啞。因為這是地球上從未有過的罪惡,超過了所有的罪惡。」

他還表示會就此給川普寫信,如果中共沒有就美國國會動議案中譴責中共活摘器官問題作出回應,希望美國就不要把中共高官當作朋友來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