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陳菊接府祕 副總統:發揮輔弼良佐功能

總統府23日上午舉行秘書長交接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監交,陳菊(圖)正式接下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副總統表示,相信陳菊一定能發揮輔弼良佐的功能。(記者陳柏州/攝影)
總統府23日上午舉行秘書長交接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監交,陳菊(圖)正式接下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副總統表示,相信陳菊一定能發揮輔弼良佐的功能。(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總統府23日上午舉行祕書長交接典禮,由副總統陳建仁監交,陳菊從總統府代理祕書長劉建忻手中接下印信。陳建仁表示,總統府祕書長由陳菊這樣有豐富政治歷練和積極任事態度的人擔任,相信她一定能發揮輔弼良佐的功能,和執政團隊一起打拚,回應人民對政府殷切期望。

陳建仁致詞時表示,他首先代表總統蔡英文感謝劉建忻辛勞,兩年來劉的工作表現受到總統和執政團隊肯定,在祕書長出缺期間兩度代理承擔重任。

接著,他談到,陳菊19歲就投身政治運動,一直為台灣打拚,熱誠奉獻青春血汗,在關鍵時刻總是捍衛台灣人權正義,無悔追求自由民主,「在台灣民主運動發展過程中,是我們大家敬愛且學習的菊姐。」

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她帶領的市府團隊,不僅推動綠化生態、防洪治水、便捷交通、產業升級等,且成功舉辦高雄世運會,將高雄一舉翻身成為移居幸福的現代化城市,多項城市建設指標評比都是獨占鰲首。陳建仁說,「在台灣自治史上,她是市井小民熟悉的花媽市長。」

蔡英文上任後要推動台灣永續發展,堅定各項改革。陳建仁提到,包含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積極承擔了維護區域和平和穩定兩岸關係的重責大任,加上當前國內、外情勢十分嚴峻,內政上台灣正處於推動改革邁向進步關鍵時刻,台灣必須在全球激烈競爭中扮演重要角色,政府和人民更需要齊心為台灣的發展而努力。

他強調,這時刻大家很高興總統府祕書長這繁重工作由「菊姐」這樣有豐富政治歷練和積極任事態度的人擔任,相信陳菊一定能發揮輔弼良佐的功能,和執政團隊一起打拚,回應人民對政府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