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兩黨夢醒 議員支持川普對抗中共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說,他支持川普總統在貿易問題上施壓中共。(Bill Pugliano/Getty Images)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說,他支持川普總統在貿易問題上施壓中共。(Bill Pugliano/Getty Images)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說他支持總統川普在貿易問題上施壓中共。在中共入世18年卻未能成為自由世界一員之後,美國兩黨對中共的幻想破滅了。

舒默22日告訴紐約AM970電台,他支持川普「施壓中共」,他說總統「走在正確路上,特別是在智慧財產權問題上」。

「對付他們(中共)的方式……就是從他們跟我們的貿易入手。」舒默說,「他們經常利用美國工人、美國財富、美國公司。我稱他們貪婪。」

舒默表示,在貿易上施壓中共可能迫使中共在北韓問題上跟美國合作。美國正在努力讓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放棄核武器計畫。

自從川普2015年競選總統以來,他一直抨擊中共的貿易做法。最近幾週,川普政府宣布對中國商品徵收500億美元關稅。在中共以牙還牙之後,川普威脅再增加1千億美元商品的關稅。

川普3月22日宣布對中關稅行動之後,舒默在參議院發言中稱讚川普說:「今天他在做正確的事情。」他指責中共肆意占美國的便宜。「他們盜竊(智慧財產權),我們卻無所作為。」

共和黨領袖、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布蘭迪(Kevin Brady)也贊同川普總統對中共的不誠實貿易做法採取強硬路線,他說中共的做法顯然傷害了美國工人。

「我們必須對中共強硬。」「如果我們在貿易問題上停止對中共強硬,他們將停止推動北韓…… (對付)中共的關鍵在於經濟。」

2001年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當時美國兩黨領袖預測,加入世貿將幫助中國變得更富裕,同時減小中共對世界威脅。然而18年之後,美國政壇發現不是那麼一回事。

在白宮最近發布的〈國家安全戰略〉中,川普說:「跟我們的希望相反,中共以其他國家的主權為代價擴張了它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