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油價漲不停 戴謙:兩週提因應方案

中油董事長戴謙23日對於油價上漲表示,中油在兩週內會提出因應方案。(記者李怡欣/攝影)
中油董事長戴謙23日對於油價上漲表示,中油在兩週內會提出因應方案。(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高雄報導】近來受到敘利雅局勢不穩,國際油價上揚,國內油價也創下40個月新高。中油董事長戴謙23日在高雄港主持「電推油駁船」首航典禮時表示,中油反應國際原油成本,導致國內油價連翻上漲,為此,他也向國人致歉。戴謙允諾,中油將在兩週內提出因應新方案,減低民眾壓力。

戴謙表示,國際原油價格飆漲,現行國內油價計價公式,為了反映進口成本,造成國內油價連續上漲;有關中油現行油價公式無法及時反映國際行情,經濟部長沈榮津日前指示,國營事業委員會進行檢討,並討論是否需要油價穩定機制,在1個月內提出報告;戴謙說,中油也將在2週內提出新方案因應。

中油高層受訪表示,台灣99%原油仰賴進口,石油是敏感商品,中油採7D3B(杜拜油價70%+布蘭特油價30%)也在慢慢調整因應中,目前油價調漲應是短暫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