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陸訪民大集結 繞國家信訪局抗議

【記者李熙採訪/報導】4月23日,來自中國大陸各地的大批訪民在北京國家信訪局大集訪,圍著信訪局轉圈遊行、抗議。據悉,這樣的大集訪將在這星期天天舉行,訪民在各個維權群裡轉發相關訊息:「希望大家鼎力支持,援助,就在這幾天。」

訪民抗議聲此起彼伏

國家信訪局門口,訪民的抗議聲此起彼伏:「揭露國家信訪局腐敗問題。」「我們要公平、公正、還我們家園。」「希望國家領導說到做到不放空砲。」等等。

在上訪隊伍中也有兩個大兵,要到中紀委控告團長,他們已經來了幾天了,但都沒排到,所以今天繼續去排隊,但中途被截訪人員叫出來談話。現場有訪民高聲呼籲:「受苦受難的訪民們,勇敢地出來走一走。」

也有訪民憤怒地說,「我們是合法訪民,到北京上訪都被當作越級上訪,案件到北京還是沒人管,要不要我們活了!」訪民表示,只希望自己的信訪案件能盡快得到解決,過上正常生活。路過民眾表示,希望所有的訪民能團結起來,發出內心的聲音,對不合理的事情勇敢說「不」,為自己爭取話語權。

上海7訪民 一進京就被截回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上海訪民告訴本報記者,「上海訪民方濤、顧偉良、鄭興國、程建宜、陳濟生、秦耀輝、周鴻根今天也準備到北京國家信訪辦信訪,被上海市駐京辦在北京南站給截訪了,現被關押在北京接濟站(北京右外東莊90號)。」

她說:「今天全國訪民在北京國家信訪局門口大集訪。因為個別上訪沒有用,所以全國訪民團結起來,一起抗議。」

最近,網路上也流傳著一篇題為「獨裁的特徵」的文章。文章表示:獨裁者往往把獨裁政府假裝成祖國,號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事實是想要永遠占據權力,攫取利益,奴役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