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詹皇燃燒小宇宙 騎士延長賽氣走暴龍

詹姆斯(右)。(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詹姆斯(右)。(Vaughn Ridley/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上一輪平均出賽41.4分鐘的詹姆斯(LeBron James),2日繼續在第二輪首戰燃燒自己的體能,還戰到延長賽,上場近47分鐘,最後在他26分、11籃板和13助攻的「大三元」的助威下,讓克里夫蘭騎士以113:112一分擊退東區霸主多倫多暴龍。

第一節騎士對暴龍的擋拆戰術沒有做到補防,導致出現不少漏洞,讓暴龍以33:19拔得頭籌。洛夫(Kevin Love)到了第二節分數終於開張,也帶動起騎士一波攻勢,除詹姆斯外,史密斯(JR Smith)、格林(Jeff Green)及柯佛(Kyle Korver)紛紛加入得分行列,騎士單節轟進38分,上半場打完追到57:60只小輸3分。

下半場暴龍明星雙衛德羅贊(DeMar DeRozan)和羅瑞(Kyle Lowry)又聯手出擊,搭配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的內線攻勢,讀秒前7分39秒以96:89取得領先。

史密斯三分球帶動下,騎士開始逼近,但伊巴卡(Serge Ibaka)及德羅贊不讓對手專美於前,剩下一分多鐘,落後的騎士靠詹姆斯個人單打連下4分,加上德羅贊、麥爾斯(CJ Miles)和瓦藍邱納斯三波補籃落空,硬是被騎士逼進延長賽。

柯佛及史密斯連2記三分球,幫助騎士取得領先,但德羅贊切入及羅瑞「三分打」,暴龍追到一分差,此時詹姆斯三分球沒進,暴龍取得球權,最後16秒布署絕殺攻勢,可惜弗利特(Fred VanVleet)三分外線落空,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抓下關鍵籃板,德羅贊犯規無用,暴龍於主場飲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