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卡通佩佩豬 傳遭陸影音平台封殺

廣受歡迎的卡通人物「佩佩豬」近日在大陸影音平台「抖音」上遭刪除。(Peppa Pig網頁)
廣受歡迎的卡通人物「佩佩豬」近日在大陸影音平台「抖音」上遭刪除。(Peppa Pig網頁)

【記者林詩遠/綜合報導】廣受歡迎的卡通人物「佩佩豬」(Peppa Pig,也稱「粉紅豬小妹」)近日在影音平台「抖音」上遭刪除。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5月1日報導,4月28日,「抖音」用戶打開App後發現,所有涉及卡通人物「佩佩豬」的影片和話題都被刪除。甚至「佩佩豬」四個字都被列入了評論區的黑名單。

《佩佩豬》動畫2004年在英國首映,在每集不到5分鐘的時間裡,展現了一隻名叫佩奇的小豬和她家人、朋友間發生的日常故事。2015年來到中國後,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輿論普遍認為,「抖音」對於一個卡通人物下封殺令,是企業在當局嚴格的輿論導向監管下的「自救行為」。

今年3月下旬,「今日頭條」、「鳳凰新聞」、「火山小視頻」、「快手」等多家資訊和短視頻App被當局點名批評並要求整頓。在年輕人中頗受歡迎的短視頻搞笑網站「內涵段子」則被當局以「導向不正、格調低俗」為由,勒令永久關閉,段子用戶一度在廣電總局門前鳴笛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