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詹皇「雙十」領軍 騎士淘汰暴龍

詹姆斯(中)。(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詹姆斯(中)。(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克里夫蘭騎士8日在主場球迷加油聲中,延續前三戰的氣勢,不但命中率高達5成95,並且在詹姆斯(LeBron James)29分、11助攻「雙十」帶領下,終場以128:93大勝多倫多暴龍,連2年讓暴龍嘗到被橫掃的苦果。

一開賽,羅瑞(Kyle Lowry)和伊巴卡(Serge Ibaka)連2記三分球,暴龍拉出12:10的開節,前場比賽後段坐板凳的德羅贊(DeMar DeRozan)分數也有展獲,但史密斯(J.R. Smith)大演個人秀砍進12分,幫助騎士30:26拉出紅盤。

詹姆斯次節點燃騎士的引擎,洛夫(Kevin Love)、柯佛(Kyle Korver)及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打出17:14的開節,柯佛與史密斯繼續在三分外線補刀,從此騎士就沒有再落後過,差距越拉越開,第三節打完,已經以100:72將差距拉開到28分,也讓比賽很早就被鎖定。

暴龍此自役變陣尋求解套,後衛范弗利特(Fred VanVleet)和中鋒瓦藍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先拉到板凳,伊巴卡及邁爾斯(C.J. Miles)拉上先發,似乎沒有達到應有的效果,因為他們守不住一個人,就是詹姆斯。一年前的季後賽暴龍才被橫掃,沒想到今年即使以東區第一的戰績打入季後賽,還是遭到同樣的命運。

怎麼防堵詹皇?布萊恩:擋他左路

詹姆斯本季季後賽以來,每場平均攻下34.8分、9.5籃板和8.8助攻;以次輪對上暴龍的系列賽4場數據來看,平均得分與助攻分別為35.7分、11.3助攻,再加上絕殺演出,讓詹姆斯看似無人能敵。

對於如何阻止詹姆斯,退休的湖人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表示,詹姆斯厲害在於能控制整場比賽的節奏,不過他也指出,由於詹姆斯的每個關鍵球都是先走左路後再出手,「所有的投籃動作,不是在禁區從右肩出手,就是左手運球後出手」,因此若要防堵詹姆斯進攻,就必須阻止詹姆斯的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