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物聯網科研發展 陳良基:拚世界第一

陳良基表示,自己常在科技部裡跟同仁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陳良基表示,自己常在科技部裡跟同仁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建構台灣新世代AI智慧生活,科技部9日邀集全台17所大學、44組學界團隊舉辦專案計畫聯合成果展,並邀請30多家國內外技轉廠商與創投公司見證,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期勉年輕研究者「以終為始,化研為用」,以世界第一為目標。

陳良基表示,自己常在科技部裡跟同仁說,「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所有的年輕研究者、研究團隊,一起來掌握科技發展的速度,「以終為始,化研為用」,以產品化為目標,把科研運用在實際生活。

陳良基認為,要做就要做到世界最好,如果只有世界第二,等同於跟世界第一差了一倍以上的競爭力,力拚世界第一的目標,好還要更好。

針對台大校長爭議是否會影響相關科技研究,陳良基回應,科技部有很多計畫交給台大科研團隊,希望科研團隊不會因此受到干擾。現在全世界科技快速發展,台灣雖然跟許多國家比起來算小,仍然可以跟上科技發展的節奏,希望社會面不必要的干擾,可以更為單純、更有進展,這樣對學生的學習會更好。

國研院指出,「物聯網感測器」成果展示的22個感測器研發團隊中,已有4組穿戴式裝置與個人照護計畫開發的感測器模組,成功取得教學醫院與長照機構的臨床試驗許可,預計在2年內量產並在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