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管院外籍生康福迪 107全運會網球單打冠軍

管理學院碩士生康福迪(左)與資管大一生何仲霖(右)(元智大學陳建霖提供)
管理學院碩士生康福迪(左)與資管大一生何仲霖(右)(元智大學陳建霖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元智大學網球代表隊參加107年度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管理學院碩士生康福迪獲男子單打第一名等多項殊榮。

康福迪,來自俄羅斯,從小就著迷於網球運動,六歲那年在自己的主動爭取下進入網球學校接受訓練,十三歲時因經濟壓力、課業等問題,被迫中斷訓練,直到十八歲才又重拾球拍,當時他都是自主訓練,在練習中除發掘技巧外,更確定目標,找到自己對網球的初衷與熱誠。

二十歲那年康福迪來到台灣短期留學,在這九個月的留學期間,他加入了大學網球隊接受訓練並開始參加比賽,這樣的經驗開啟了他的網球魂,回國完成大學學業的期間,他一邊念書一邊打工教網球賺零用錢。

體育室林青輝主任(左) 元智管院外籍生康福迪(右) (2)體育室林青輝主任(左) 元智管院外籍生康福迪(右) (元智大學陳建霖提供)

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康福德選擇到元智大學管理學院攻讀管理碩士班。談及到元智讀書,康福迪表示,除了元智商學院相當有名外,他也很喜歡校園的清幽環境,相較於大城市的繁華熱鬧,他更愛這個安靜美麗的地方。未來畢業後康福迪計畫要留在台灣,結合所學的管理專長及自己熱愛的網球運動,在台開辦一間網球學校。

康福迪平時除了打網球外,空閒之餘喜歡看電影、聽音樂、玩桌遊等,而談及興趣,他表示自己喜歡讀書,樂在學習。

元智大學體育室主任林青輝表示,元智體育室多年來用心栽培各領域選手,不論本籍生還是外籍生,都投入相當多的資源與協助,除了康福迪,還有其他學生也都很優異,參賽都獲得不錯成績,如大專院校106學年度保齡球錦標賽團體賽元智也獲得冠軍,106年全國柔道錦標賽大專男女子團體乙組元智也獲得冠軍殊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