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業 食品

老爺兩【有機熷烏龍茶】十年煉一茶 - 老爺茶

(123RF提供)
(123RF提供)

文/李昭幸
劉充霈從小與茶玩在一起,或許是滿山嶺的山頭氣壯了他一身的膽氣,在缺乏資助的情況下,他卻有一個澆不熄的宏願,身為一生一世的茶人,他必須研發一款真正完美不敗的茶,讓喝茶這件事成為健康、良性的循環!
十年煉一茶「研究焙茶」 要如何再提升,才能把茶最美的本質焙煉出來。(老爺兩提供)十年煉一茶「研究焙茶」 要如何再提升,才能把茶最美的本質焙煉出來。(老爺兩提供)

跌的多痛 傷的多重 對茶的堅持就有多深

對茶的熱情讓他勇氣十足,雖然資金不足以支持他全力發展,他卻在匍匐成長中全力以赴,老媽媽輕輕的一句話,「有一天你會成功的!」,對劉充霈而言,卻是氣勢磅礡的信心鼓勵,沒錢開發又如何!被人誤解又如何!跑三點半的壓力又如何!為了轉換現金低賣好茶的無奈又如何!至少家人了解他、支持他!

他始終堅信,未來,台灣茶會因為他的努力成為國際的亮點,或許就是這股堅持的傻勁,老天爺給了他圓夢的智慧。

用心焙煉‧做好茶

劉充霈說,生活中,最讓他興奮的事,唯「上山尋茶」、「研究焙茶」這二件事,為了煉就這兩個真功夫,他投注了有形與無形的資產,而找到好茶讓好茶更好喝這二件最難的事,在劉充霈頂著壓力的堅持下,真的做到了!

他說,茶是有生命的,對茶有多用心,茶就會給多少回饋,這段焠煉再焠煉的研發過程,他,足足走了十多個年頭!每一回的提升或失敗,他都感受到茶用獨特的方式與他對話,讓他知道,焙茶中要如何再提升,才能把茶最美的本質焙煉出來。

老爺茶‧不敗的茶

直至當今,他認為符合他心中不敗的茶,終於可以坦蕩蕩的面見親朋好友,他打從心底認定,這款茶,是老天爺恩賜的智慧茶,是回歸有機規律的自然茶,是老爺兩無愧天地的秤心茶,這款茶匯聚了天地人的精華,所以,他信心十足的稱其為「老爺茶」!

提升了傳統「熷烏龍茶」的焙茶工序,反覆烘焙超過百次,千錘百煉醇化的關鍵,來自劉充霈精準火候的焠煉。(老爺兩提供)提升了傳統「熷烏龍茶」的焙茶工序,反覆烘焙超過百次,千錘百煉醇化的關鍵,來自劉充霈精準火候的焠煉。(老爺兩提供)

熷烏龍茶‧千錘百煉的珍貴

經反覆烘焙與存放的工序稱為「熷」,老爺茶,提升了傳統「熷烏龍茶」的焙茶工序,反覆烘焙超過百次,千錘百煉醇化的關鍵,來自劉充霈精準火候的焠煉,當劉充霈焙茶工藝突破時間對茶葉醇化的框限後,自然可以讓茶友,在最短的時間喝到口感、物質媲美30年老茶的珍貴好茶,這將是對人類喝茶文化的一大推進,為此,劉充霈傾盡一生所有,無怨無悔!

老爺兩 台灣好茶本舖
免費電話:0800-552555
電話:(05)284-0555
地址:嘉義市重慶二街8號之1
網址:https://lyoldtea.com/

老爺兩 守護台灣茶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6/23/n8028602.htm

幾近失傳的老茶炭焙技術
http://www.epochtimes.com/b5/14/3/22/n4112772.htm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