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大自然的呼喚

大自然正等著我們去欣賞拜訪!朋友們,邁開腳步,投入他的懷抱吧!(Fotolia)
大自然正等著我們去欣賞拜訪!朋友們,邁開腳步,投入他的懷抱吧!(Fotolia)

文/張鈞崴(大同國中)
自然的景觀,能陶冶我們的性情。投身在大自然中,呼吸新鮮空氣,欣賞高聳入雲的樹木,為高山織起了一片清翠。再看看那蔚藍的天空中,飄浮著的幾朵白雲,這種情景好不美麗啊!

有一天,我們全家到北台灣的三峽,看著青山綠水,吹著徐徐的涼風,我頓時覺得大自然真是「美」!

聽!那大自然正在呼喚著我們啊!他要大家投入他的懷抱裡,看看他所辛勞耕耘的成果。他的孩子正為我們的到來而歡呼、喝采;頑皮的風兒,在我們的髮間穿梭、奔跑;和煦的太陽,也冉冉升起,將他溫暖的光芒,照耀在我們身上;變化無常的魔術師--雲,把他的拿手絕活,全部呈現在我們面前;美麗大方的花小姐,也趕緊梳洗臉龐,將她可愛的一面展露在我們眼前;穩重和藹的樹伯伯,也挺起胸膛排列在路的兩旁迎接我們;各類的鳥兒們,也跳躍在枝頭,黃鶯出谷般的齊聲歡唱;個性爽朗的大海,展開雙手,推動著變幻的波絮……這種種,都正等著我們去欣賞、親近。

科技的發達,推動著事物的演進。筆直的道路,刻板的花木,代替了古樹怪石的曲徑;方格般的樓房,一棟接著一棟,填滿了原有的老屋、田野和池塘。人們生活的空間越來越小,眾鳥的啼鳴聲,百花眾果的芳香,也逐漸的遠離我們。

如今,我們所接觸的是汙穢的水源,刺鼻的空氣,而且人人都奔波於忙碌中,精神萎靡不振。唯有把握短暫的時間,與青山、綠水為伍,才能使我們的心靈清靜,掃除了塵俗的煩擾。

看!大自然正等著我們去欣賞、拜訪!朋友們,邁開腳步,投入他的懷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