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諾國總統過境 外交部表歡迎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中華民國友邦諾魯共和國總統瓦卡(H.E. Baron Divavesi Waqa)到日本出席「日本—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後,來台過境轉機返國,外交部表示歡迎,外交部也會主持這次的歡迎午宴。

外交部表示,瓦卡伉儷率團一行7人,出席完第八屆「日本—太平洋島國領袖峰會」(PALM8)後,來台過境轉機返國。

外交部表示,為示我對兩國邦誼的珍視,總統蔡英文21日上午會見瓦卡伉儷與同行人員,並由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主持歡迎午宴。

外交部表示,今年1月31日適逢諾魯共和國50周年獨立紀念日,意義重大。為示對諾國獨立慶典的重視與支持,蔡英文特別指派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赴諾致賀,展現南島語族大家庭深厚情誼。

外交部表示,我台灣戲曲學院台灣特技團也受邀赴諾國演出,同賀國慶,獲得諾魯舉國上下一致好評。

外交部表示,我與諾魯共和國在農業、醫療衛生、潔淨能源、人才培訓及文化交流等領域進行多項合作計畫。諾國歷來為我參與國際與區域組織發言支持不遺餘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