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落實智慧台灣計畫 Google台南數位學程實體空間啟用

Google在台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數位學程實體空間正式啟用(Google提供)
Google在台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數位學程實體空間正式啟用(Google提供)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為了「Google智慧台灣 (Intelligent Taiwan) 計畫」,並以人才、經濟、生態系三大主軸幫助台灣朝向人工智慧發展,Google表示,已於19日正式啟用位於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首個 Google 數位學程實體空間,並將在此舉辦為期1年的實體課程,協助台南在地所有對數位行銷有興趣的人才進行培訓,逐步實現智慧台灣計畫的承諾。

Google表示,近年來,透過和產業界的互動,發現台灣企業對於數位行銷人才的需求不斷上升,再加上數位行銷是較為新穎的領域,很多學校尚未開設這類課程,因此呼應數位人才的渴求,在台灣首次推出「Google 數位學程」,希望可以幫助台灣所有對數位行銷有興趣的人強化競爭力,與全球接軌。 

Google台灣行銷副總經理利啟正表示,Google數位學程實體空間的啟動用,能夠協助當地的學生、教師、中小企業、求職者、新創公司等對提升數位行銷實力有需求的人才。未來除了落實在智慧人才方面的發展,更希望能平衡南北資源的挹注,讓產官學合作項目不僅限於北部地區。

Google說明,「Google數位學程」是一套全球通用的線上行銷學程,不僅是在求職時非常客觀、有利的憑證,也是企業在求才時,瞭解人才數位力的指標。為了培育台灣數位人才,將以往必須透過特殊管道習得的數位行銷課程,全部轉為免費且全中文化的線上資源,並且將 Google 全球教材在地化,提供最適合台灣人需求的教學內容與方式。而精通這個學程的終極目標,就是取得「Google Adword Certificate、GAC」的認證。

Google強調,除了線上課程,也會在台南、台中推出線下實體課程,讓專業的授課講師親自教授 Google數位學程中的主題課程、Google AdWords Certificatate 認證課程、以及其他與數位行銷相關的選修課程與互動工作坊,預計於1年內在台灣訓練出5萬名數位行銷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