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強化帳號安全 臉書推新版「雙重驗證」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為提高臉書(Facebook)用戶帳號的安全性,臉書宣布推出簡化程序的新版「雙重驗證」機制,臉書表示,雙重驗證是提高網路帳號安全性的最佳做法,新的「雙重驗證」機制可以進一步為個人Facebook帳號增加安全防護。

臉書表示,過去曾要求用戶提供電話號碼,從手機取得一封6位數驗證碼的簡訊;新的機制,則是讓用戶可以在不輸入手機號碼的情況下,也能啟用「雙重驗證」功能。

臉書說,用戶啟用雙重驗證後,提供與Google Authenticator和Duo Mobile相同的方法所產生的驗證碼,讓用戶能自行選擇要使用簡訊或是透過應用程式來進行驗證,不用手機號碼也能使用雙重驗證。

臉書表示,「雙重驗證」機制開啟後,若有第三者從用戶未曾使用過的電腦或手機等陌生裝置時,將會多一道驗證手續的步驟,屆時將無法成功登入帳號。

手機版臉書App,先進入「設定」頁面,從「帳號設定」的「帳號安全和登入」最底端,「設定額外的安全措施」可看到「使用雙重驗證」(預設為關閉),開啟後,能夠選擇使用簡訊,或是透過驗證應用程式產生登入碼(需下載Google Auuthenticator或Duo Mobile App),啟用雙重驗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