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文在寅或加入川金會

文在寅(圖)有意願與川普和金正恩舉行三方會談,最後結果將在川金會前確定。(Getty Image)
文在寅(圖)有意願與川普和金正恩舉行三方會談,最後結果將在川金會前確定。(Getty Image)

【記者陳俊村/綜合報導】韓國青瓦台官員週一(28日)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可能會在下個月飛往新加坡,與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三方會談,但這將取決於美國和北韓商議的結果,目前尚無定論。

韓聯社報導,由於川普與金正恩預定於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會談,如果文在寅計畫前往新加坡,應該會在這個日子附近。

這名匿名的青瓦台官員說,這件事的討論才剛開始,韓方仍在等候消息。但是否舉行三方會談,還必須取決於川普和金正恩會談的結果。

美韓朝三方會談開始是由文在寅和金正恩於4月27日在板門店進行首次會談時提出的。文在寅在5月26日與金正恩在板門店二度會面後,再次於5月27日表達舉行三方會談的意願。

文在寅在一場記者會上說:「如果川金會成功,我願意看到透過美國及兩韓三方會談的努力,正式終止朝鮮戰爭。」

青瓦台此前表示,韓國政府正在研究川金會後舉行三方會談的可能性,但這個三個國家迄今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青瓦台官員稱,三方會談大部分取決於美國與北韓在川金會之前舉行的籌備會議,而文在寅的新加坡行程安排可能在川金會開始之前就決定。

川普在5月27日表示,由前美國駐韓國大使金成所率領的美國代表團已經抵達北韓,為川金會做準備。金成曾擔任美國特使,參加六方會談。

川普一度以北韓言論充滿敵意取消川金會,在北韓再度釋出談判意願後,川普表示籌備工作正在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