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宗教自由報告:北韓關押12萬政治犯

【記者秦雨霏/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在29日發布的《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說,北韓在條件恐怖的集中營裡關押著12萬政治犯。

《2017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內容涵蓋200個國家和地區,記錄宗教自由和人權侵犯狀況。這份報告發表於美國與北韓籌備兩國領導人會談之際。

該報告揭露金正恩的殘酷統治,披露了北韓去年1,304件侵犯宗教自由案例,同時詳細描述了政治犯和宗教囚犯受到的虐待。

「政府繼續嚴厲對待各種宗教教徒,對他們進行處死、酷刑、毆打和逮捕。」報告說:「估計有8萬到12萬政治犯,一些因為宗教原因被抓的人據信被關押在偏遠地區的政治集中營,處於恐怖條件下。」

報告引述「全球基督徒團結」組織說,北韓對基督徒實行連坐制度,也就是說,基督徒的親戚也要被關押,不論他們本身是不是基督徒。

「北韓之外的宗教和人權團體繼續提供無數報告,披露地下教會成員由於他們的宗教信仰遭到逮捕、毆打、酷刑,以及殺害。」報告還提到:「國際NGO和脫北者報告說,任何在官方批准場合之外的宗教活動,包括祈禱、唱讚美詩、讀聖經,都可能導致嚴厲懲罰,包括被監禁在政治犯集中營。」

國務院報告也指出,北韓拘押了在北韓境內從事宗教工作的外國人。報告說,美國政府跟北韓沒有外交關係。官員使用其它機制,如聯合國大會來解決對於北韓宗教自由的憂慮。

國務卿蓬佩奧發布了這份最新報告,他強調川普政府致力於「促進全世界的宗教自由」。

「宗教自由滲透在美國人的血液裡。」蓬佩奧29日在國務院說:「本報告的發布對我們捍衛宗教自由的使命至關重要,揭示了全世界宗教自由狀況。」

5月初,金正恩在跟蓬佩奧會晤之後,北韓釋放了3名美國囚犯。

目前不清楚該報告是否影響川金會舉行。在北韓表示公開的敵意之後,川普一度取消6月12日與金正恩的會談,但是在北韓服軟後,美國重啟會談大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