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防竊技術 美擬縮短中國人簽證有效期

美國政府計畫自6月11日起,縮短發放給部分中國公民的簽證的有效期限。圖為示意圖。(STR / AFP)
美國政府計畫自6月11日起,縮短發放給部分中國公民的簽證的有效期限。圖為示意圖。(STR / AFP)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中共滲透全球,並竊取美、歐等國家的關鍵科技機密,美國將祭出新一波反制行動,美國政府計劃自6月11日起,縮短發放給部分中國公民的簽證的有效期限,據了解,部分赴美就學的中國研究生,簽證有效期限只有1年。

美聯社報導,美國國務院在週二表示,未來發放簽證不再如過去般的盡可能放寬期限,美國領事官員可能會限制簽證有效期,但申請程序仍然不會改變,新政策預計6月11日起生效。

美國國務院並未說明實施這項新制度的具體原因,但報導引述一名不具名的美國官員說法,美國大使館和領事館收到指示,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重點包括:航空或高技術製造業等,而赴美攻讀此些領域的中國研究生,簽證有效期限僅1年。

報導稱,美國商務部有一份特別審查名單,主要列出需特別嚴格審查的中國企業,如果申請者是這些企業的研究人員或管理階層,美國政府會特別檢視,申請者必須獲得美國多個機構的許可,過程可能得花費數個月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