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法網/詹詠然上演逆轉勝 首度進軍混雙4強

小威廉絲。(CHRISTOPHE SIMON/AFP/Getty Images)
小威廉絲。(CHRISTOPHE SIMON/AFP/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我國網壇好手詹詠然台灣時間4日深夜持續在法國網球公開賽混雙賽事出擊,她與克羅埃西亞選手多帝格(Ivan Dodig)搭檔,擊退美國奧地利組合,生涯首度闖進法網混雙4強。

詹詠然/多辛格面對美國的梅莉契爾(Nicole Melichar)與奧地利的佩亞( Alexander Peya),首盤雙方互保2局,第五、七局詹詠然/多辛格遭到破發,以2:6讓出。

次盤雙方同樣打得難分難捨,前9局雙方各自保發,詹詠然/多辛格取得5:4領先,第十局詹詠然/多辛格掌握機會破發,將戰局扳平。

第三盤進行搶十,詹詠然/多辛格啟動攻勢,拿下5:1領先,不過對手鍥而不捨,追成6:6平手,詹詠然/多辛格緊急拉開比分,終場以10:7險勝,也拿下4強資格。

小威廉絲傷退 莎娃:遺憾

4日晚間一場眾所矚目的對決——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對決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的戲碼,因小威胸肌傷勢影響手臂以及發球、無預警宣布退賽而破局,對此,期待和小威對戰的莎拉波娃表示遺憾,但也祝福小威早日康復,盡快回到賽場上。

莎娃晉級8強後,將對上西班牙前球后、大會第三種子穆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而小威則稱將盡快進行MRI檢查,但也坦言不知道能不能在溫布頓網球賽復出。

另外在法網青少年賽事中,我國小將曾俊欣則在男單次輪對上西班牙瓦羅納(Nicolas Alvarez Varona),以6:2、6:4獲勝,擊退這位青男排名第30、曾在4月法國G1紅土賽事奪冠的強勁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