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結合AI、雲端、物聯網 微軟:產業轉型最好時代

微軟期盼透過數位方式連結全球,提升產業的成長動能與商機。(記者陳懿勝/攝影)
微軟期盼透過數位方式連結全球,提升產業的成長動能與商機。(記者陳懿勝/攝影)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微軟6日在年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中表示,除了Windows 10之外,將透過數位方式連結全球,提升產業的成長動能與商機,微軟OEM全球副總裁尼克·帕克(Nick Parker) 表示,微軟將透過運算、融合AI以及連結至雲端的技術,帶領產業匯聚整合,「現在,正是產業創新轉型的最美好時代。」

尼克·帕克表示,對於微軟來說,這次台北國際電腦展展現的不只是顯示器與硬體裝置,而是真正能以科技力助人們實踐抱負和夢想的前瞻服務與體驗,「想像一下,我們可以用無所不在的運算、融合AI以及連結至雲端的技術來打造裝置與體驗,現在,正是產業創新轉型的最美好時代。」

尼克·帕克此次與微軟平台事業部副總裁蘿安‧頌思(Roanne Sones)攜手登台,共同宣布intelligent edge的全新合作夥伴社群(partner community)、Windows 10裝置全新類別─「Windows Collaboration Displays」,以及揭曉Windows 10 IoT核心服務(Windows 10 IoT core Services) 的全新服務產品。

蘿安‧頌思表示,全新的「intelligent edge合作夥伴社群」將幫助合作夥伴之間彼此串聯,找出針對技術創新協同合作、並進而實現共同業務目標的雙贏機會。此外,社群成員將能夠參加培訓及社群活動,以及加入早期採用計畫並獲得文件、規格、作業系統版本和認證的詳細資訊等。

蘿安‧頌思也說,intelligent cloud和intelligent edge將為產業帶來全新的可能性,無論是智慧家庭中的恆溫控制器、或是智慧辦公室中的互動式顯示器等,都能夠為每個人提供更彈性與更個人化的智慧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