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全球十大美食目的地 亞洲料理獲青睞

台灣有超過四成的旅客選擇在開吃前,讓鏡頭先享用美味。(Booking.com提供)
台灣有超過四成的旅客選擇在開吃前,讓鏡頭先享用美味。(Booking.com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用味蕾記錄旅行是留下美好回憶的方式之一,根據全球線上訂房領導品牌Booking.com調查發現,「馬來西亞」與「越南」因為擁有特色點心、麵食和河粉等小吃獲得旅客的喜愛。「高雄」則以新鮮豐富海產受到歡迎,夜市琳瑯滿目的美食,更讓到訪旅客讚不絕口。

綜覽「全球十大道地美食目的地」名單,亞洲料理深獲全球旅客青睞,共有5個亞洲城市上榜。其中馬來西亞成為最大贏家,「怡保」與「新山」搶占兩個席次,而海產之都「高雄」、味噌豬排發源地「名古屋」也躍上國際與其他城市齊名。南美國家「巴西」、「祕魯」也因特色美食獲旅客盛讚,受到推薦。

現在旅客對美食越加重視,61%的全球旅客會為了一嘗在地特色料理而決定下趟旅程的目的地,更有49%的旅客想大膽地嘗試新料理。尤其在亞洲區,57%的旅客希望今年能夠藉由旅行探索更多新奇口味,顯示佳餚在旅行中的重要性。

高雄擁有新鮮豐富海產,在地夜市販賣琳瑯滿目的美味也讓旅客讚不絕口。高雄擁有新鮮豐富海產,在地夜市販賣琳瑯滿目的美味也讓旅客讚不絕口。(Booking.com提供)

全球十大道地美食目的地

馬來西亞.怡保

台灣.高雄

日本.名古屋

馬來西亞.新山

巴西.若昂佩索阿

越南.胡志明市

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塞拉耶佛

法國.科瑪

秘魯.利馬

義大利.卡塔尼亞

旅客若想要享受到最道地的美味料理,除了拜訪當地餐廳外,還有許多不同的方式可以體驗美味。51%旅客想嘗嘗街頭小吃和夜市,54%想試試餐車小吃。其中「新竹」的夜市與小吃,以結合在地食材與料理方式,讓到訪旅客驚豔,成為街頭小吃的精選城市之一。

街頭小吃精選城市

韓國.全州市

台灣.新竹

摩洛哥.馬拉喀什

美國.紐約市

墨西哥.墨西哥市

美味餐車精選城市

美國.波特蘭

巴西.聖保羅

韓國.首爾

泰國.曼谷

土耳其.伊斯坦堡

台灣有超過四成的旅客選擇在開吃前,讓鏡頭先享用美味。台灣有超過四成的旅客選擇在開吃前,讓鏡頭先享用美味。(Booking.com提供)

亞洲旅客最瘋美食照

打開社群媒體,頁面上旅行照和美食照比比皆是。精緻漂亮、色彩鮮豔和特色強烈的美味料理,成為旅客最佳的分享題材。根據調查,31%旅客想拍下更多美食照,其中又以亞洲的中國(65%)、印度(53%)、泰國(53%)旅客比率最高,而台灣則有超過四成(42%)的旅客選擇在開吃前,讓鏡頭先享用美味。

Booking.com資深副總兼行銷總監Pepijn Rijvers表示:「美食在旅行中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影響著我們的決策,更影響著整趟旅行的體驗。品嘗道地美饌和街頭小吃是體驗文化、融入當地生活,以及探索新事物的好方法。從旅客真實評論中,我們整理出大家最推薦的美食目的地,幫助旅客一次掌握關鍵情報,輕鬆展開舌尖上的旅行,體驗全球各地的好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