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這名消防隊員這樣救下跳樓女子 驚倒眾人

拉脫維亞消防隊員賈恩澤斯(圖左)以罕見的方式救下跳樓自殺的女子,被譽為英雄。(網路影片擷圖)
拉脫維亞消防隊員賈恩澤斯(圖左)以罕見的方式救下跳樓自殺的女子,被譽為英雄。(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除了滅火之外,消防隊員也承擔救人的工作,而他們救人的方式可能千奇百怪。最近在拉脫維亞,就有一名英勇的消防隊員以極其罕見的方式救下跳樓自殺的女子,獲得有關當局與無數網友讚揚。

這個名叫賈恩澤斯(Tomas Jaunzems)的男子是拉脫維亞國家消防和救援部門的隊員,該部門在某個週末接獲報案說,有人試圖從一棟公寓建築的4樓窗戶跳樓自殺

賈恩澤斯與同事抵達現場後,進入該名欲跳樓女子正下方的樓層內。在得知她有可能跳樓之後,賈恩澤斯在窗戶邊等候,而他的同事則抱住他的右大腿,試圖讓他固定住身體。

於此同時,該名女子已經往下墜落。所幸賈恩澤斯從窗戶探出身子,一把抱住該名女子,成功地救了她的命。而他的同事則記錄下了這驚險的一刻。

賈恩澤斯和同事的義舉獲得拉脫維亞內政部長柯茲羅夫斯基(Rihards Kozlovskis)的稱讚,已經在該部門服務大約5年的賈恩澤斯告訴Bored Panda網站說:他以前從未練習過這種救人方式。這是他第一次以這種方式救人。對於消防隊員而言,每一天都不一樣,而且都具有挑戰性,要說哪件事最困難,幾乎是不可能的。他們只是盡可能地幫助人們。

賈恩澤斯的救人事蹟在網上傳開後,獲得許多網友的好評。有人表示,他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用這種方式救人的人。也有人稱他為高尚的英雄,人們需要更多這樣的正面新聞。另有人說:「自殺不能終結痛苦,你只是把它移轉給別人。」◇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